沒有人有義務,要以你們的婚禮為中心而打轉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辦婚禮很難不吵架嗎?確實有大量的溝通需要處理,除了新人彼此反覆核對雙方的期待,我覺得更需要花時間做的心理建設是:「沒有人有義務,要以你們的婚禮為中心而打轉,即使是那些帶著真心祝福,樂意竭盡他們所能協助的家人、朋友們。
因為一場婚禮不像是公司裡的專案,有所謂的支薪或責任的制度,也並非是特定篩選機制,讓一群同質性高的人聚集在一起,或者訂定組織文化、擁有共同目標,基本上完全就是靠關係在運作的企劃,以軟性的期待來填滿工作的模式,更需要確認其意願能「幫到什麼程度」,當然啦,如果是有簽約、付款的廠商就不在這個討論範疇裡:)
記得在今年春節期間,猶豫著婚禮是否要延期時,我感受到自己真的好無助,因為我真的無法倚靠任何人,我的意思不是夥伴們不可靠,但我需要理解的是:每個人的世界,都有各自的課題需要面對。忽然意識不該將重擔托給任何人的我,一邊思考著:
即使是第二個李依蓮,也不可能掌控這一切,那,我為什麼要呢?我為什麼需要努力掌控一切呢?我只剩下這份信仰了——如果我只要交託,又有什麼好擔憂的呢?如果我盡了百分之兩百的力量,確保每件事情都到位,精心策劃所有的流程、總彩排好幾百遍、寫下最精彩的誓詞、挑選最合適的婚禮歌曲⋯⋯,那又如何呢?還是會有許多不可控制的狀況發生,光是天氣這件事,就不是我能夠掌控的了,我又何必把一切都緊握手中?我倚靠祂,相信祂會為我預備一場美好的婚禮,不是更容易得多嗎?
「為你在意的事奮鬥,但以別人會加入你的方式進行。」—— 露絲·拜德·金斯伯格
這段話大概是籌備的期間裡,一直想持續努力的目標,雖然真的好難好難,因為我不可能滿足每個人,有時甚至連自己的需求都看不清,似乎就只能踉踉蹌蹌地前進著;然而,謝謝我親愛的家人們、摯友們,大部分的你們,連自己參加過美式婚禮的經驗都屈指可數,還是毅然地擔任我們的工作人員了,在當天都成了我們最大的後盾,這樣的支持如同過去那樣地無可取代,為我們的生命帶來了美好的影響,真的是太愛你/妳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高中畢業後,在原鄉教育領域打滾,斷斷續續迄今走過了五個年頭,這個系列紀錄了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反思,希望能和各位教育工作者產生共鳴,也透過這個視角,讓各位讀者窺探偏鄉教育系統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