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心態|用心】人生某些時刻,大多只能有一次體驗。而提供那次體驗的服務是負有極大責任的!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婚禮實況
去年年底,我辦完婚禮,從雙方家庭互動、自己長輩溝通、拍婚紗、找婚攝、找新娘密書、找宴會廳、通知親朋好友,都很順利,最後連疫情在宴客前就趨緩下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宴客時,餐廳安排的婚禮企劃(兼主持人)沒有好好的執行事前我們雙方認同的規劃。舉其中一個例子:
我們準備了兩個影片,除了紀念我已過世的媽媽與另一半的爸爸外,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去緬懷他們。所以規劃時,我們再三提醒:「因為大家都會專心吃飯和聊天,所以放影片前一定要請主持人說出我們替你準備的台詞。」結果他忘了....導致很多人到最後,甚至是現在,都不知道有這兩個影片。
雖然很氣,但我們沒對她生氣,只有提醒,希望她面對未來的新人,不要再這樣了。因為這樣的時刻,只有一次,過了就沒了,如果能留下美好回憶,不是一件好事嗎?
以下列舉一些一次體驗的例子:
1.小孩出生(提供體驗:醫生、護士)
2.小孩成長(提供體驗:父母親、老師)
3.親人過世(提供體驗:殯葬業、宗教助念)
4.結婚(提供體驗:婚紗公司、宴客餐廳)
生、死、成長人生里程碑相關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時刻,值得你我注意與用心。如果你的工作能參與這些時刻,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好事,但也代表你必須更小心看待這份工作,因為很多的細節都會影響一個人,甚至是一群人的人生與美好回憶。
過去,我覺得婚宴餐廳,只要漂漂亮亮、好吃、吃得飽就是一個好選擇。實則不然,因為每一個細節都會造成結果的差異。
企業界普遍使用的"目標管理"流程PDCA,我認為適用企業也適用個人
P規劃(PLAN)-->D執行(DO)-->C查核(CHECK)-->A行動/修正(ACT/ADJUST)
雖然這個新娘企劃在規劃(P)上還算專業,若她能執行(D)時小心,執行後查核(C)與修正(A),我想未來就能少掉許多失望的新人
工作不應只是工作,而是影響他人生命的一段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多年的特助經驗,走過北京、上海、陝西、杜拜、非洲 溝通談判、公司治理、品牌行銷、運營管理、業務推廣 「修練願力,把生活中每一個不願意轉為願意,將願意轉變成人生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