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CIP實習面試經驗分享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快到了投暑假實習的季節了,國泰CIP實習好像還挺熱門的,聽HR說每年的錄取率好像只有7%的樣子,我就來分享一下投履歷、面試到錄取的心得吧!
我投的部門是 國泰世華銀行 資訊處 的職位,我那屆資訊處錄取的總共好像十個人,而我最終錄取的是中台發展部,這個部門是近幾年才成立很新的部門,中台這個名字可能比較陌生,簡單來說就是串接前台和後台,將服務切成一個一個極小的API,也就是所謂的 微服務,主要負責API的開發。

投履歷

首先先到實習生網站看看你要投什麼部門,印象中我們這屆只能投一個,所以要先想清楚再投,接下來就要到金控官網註冊會員、填寫履歷,履歷的內容非常非常多!!國泰的履歷是我所有履歷當中寫最久最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上的XD),所以記得保留一定時間來寫履歷。

適性測驗

履歷截止後會寄一個適性測驗,題目蠻多的,印象中寫了20~30分鐘左右,比較像測試你適不適合國泰的企業文化,這關似乎也會刷人?不過也沒有標準答案,就靠感覺填寫吧~相信國泰會把你安排到最適合的位子上的。

面試

過了一陣子後,就會陸陸續續開始發面試通知了,基本上時間是固定的,根據部門、人數會分配在不同時段,好像從早上到下午都有,我是大概早上8點多的梯次。因為資訊處的單位還蠻多的,所以確定進面試關後,還會發一個填志願序的表單,在面試前要填寫完。
面上當天時間快到的時候會點名,然後就帶隊一組一組去面試,國泰CIP面試好像都是團體面試?我的梯次是8對8的面試,包括資訊處各單位的主管和HR,下面列一下有被問到的問題。
1.自我介紹(計時2分鐘)
2.遇到過最大的挫折?重來一次的話怎麼解決?
3.平常怎麼測試Code?(想去QA組的話記得準備一下)
4.針對個人經歷問問題,主要是對我參加的創業競賽、專案的部分提問
5.問主管的問題(只開放兩個名額)
國泰的企業文化蠻重視團隊的,所以團隊經驗蠻重要的,如果剛好有面試部門的相關經驗在自介可以提出來,另外國泰感覺比較喜歡很渴望學習的實習生?(哪個公司不喜歡XD)
總共面試時間大概40分鐘,但人很多所以每個人的時間也不多,主要都是針對履歷內容詢問,所以履歷記得要用心寫~~每位主管也會大概介紹一下自己單位做些什麼,他們人都很和善,不用太緊張,總之就盡可能表現自己,想辦法讓主管記住你很重要!
若覺得有幫助可以追蹤我、按喜歡、收藏,我就會寫出更多相關文章,謝謝你~
若還有其他想問的或希望我介紹的,可以用FB私訊或在下面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你可能還會想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36內容數
大學科系選擇技巧、高中升學考試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