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暑期實習面試經驗分享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差不多又到了投暑期實習的季節了,應該有不少人要準備投履歷和面試吧。今年來分享一下玉山暑期實習的從投履歷到錄取後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若有興趣就看一下吧~
期中活動茶會~
我投的部門是 玉山銀行 智能金融處 的職位,後來由於組織有些變革,所以合併至數位金融處,我那屆錄取的共四個人,這部門負責各單位的AI模型、數據分析等業務,幾乎和各個單位的業務都息息相關,是一個非常有趣又開心的部門,很建議大家去投投看喔~

投履歷

首先先到招募網站看看要投什麼部門,接著註冊會員、填寫履歷,履歷的內容跟國泰的比起來少蠻多的,UI系統介面也還不錯用,所以就依照上面填完後,若有機會進到面試,之後應該會收到Email通知,會要你到招募網站回覆能不能參加。
PS玉山我投了兩年,投遞截止日兩次都沒有特別寫出來,需要的話建議自己寫信到玉山詢問~

專業測驗

參加面試前會收到一封測驗的信件,會叫你做一份資料分析的報告然後寄回去,至於詳細內容這邊就不方便公開,總之就是測驗你是否具有基本EDA、建模預測的能力,不用太緊張,就盡力去做就可以了,這部分到面試會問相關問題,所以建議在面試前可以稍微Review一下做了什麼。
有興趣想多了解怎麼準備的,可以再私訊我,我可以給你一些練習的建議。

面試

基本上面試時間是固定的,根據部門、人數會分配在不同時段,從早上到下午都有,我是大概早上10點多的梯次。從捷運中山國中站走到玉山銀行有段距離,還要等一個紅綠燈,建議至少抓個15分鐘以上。
進去後在警衛那裡會有份名單,簽名後就會有HR下來帶你到面試的地方,我當時面試是團體面試,4個人對3個面試官,包括一個HR和兩個部門主管。
下面是部門主管詢問,大家都會輪流回答的問題,之後也會有一些針對個人履歷提問的問題。
1.自我介紹1分半
2.分享團隊挫敗經驗
3.分享資料分析專案經驗
4.做專業測驗的一些心得
5.對玉山實習想做什麼,有什麼期待?
再來會輪到HR詢問一些問題,包含一些時事、未來的職涯,以及對玉山有沒有什麼想詢問的,還有一些有趣的驚喜(?)問題。
最後面試結束後,會需要填一份問卷,也都是跟玉山相關、個人期待等偏軟性的問題,印象中全部總共應該一個小時左右。

給想投實習的建議

玉山非常非常重視團隊精神!!所以若你有相關的團隊經驗請讓面試官知道,另外這部門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基本上使用Python為主,所以程式越熟越好,另外建議在資料分析多花一點功夫練習,我當初測驗真的也是花了好幾個小時去做,才順利錄取。
我覺得玉山就我的部門而言,對實習規劃真的蠻用心的,從投履歷、測驗、面試等流程都很舒服,面試的流程也很關心實習生想參與什麼樣的專案,以及面試流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提供他們之後做規劃和改善。
最後建議好好把握「詢問公司問題」的這關,我兩份有錄取的實習都問了不少問題,讓面試官看到你真的很想來玉山實習,這很重要!!
若覺得有幫助可以追蹤我、按喜歡、收藏,我就會寫出更多相關文章,謝謝你~
若還有其他想問的或希望我介紹的,可以用FB私訊或在下面回應,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你可能還會想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36內容數
大學科系選擇技巧、高中升學考試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