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面試經驗分享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來分享一下我跑去台積電面試的心得感想,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收到通知

我在11/21收到了台積電的面試通知,讓我在11/24到台南廠面試
老實說我蠻高興的,畢竟有機會進入台積工作是個台灣人都會想要,於是我開始檢索對方人資寄來的信件要帶什麼首先是一些基本資料和學歷證書的填寫,記得回傳,接著我傻眼了,哈哈,竟然需要背兩百多個單字,我整個哭哭,三天時間兩百個單字我整個壓力山大^_^
對了,忘記說我應徵的工作是技術員,有興趣應徵的朋友可以上網下載單字表先背,不要像我緊急背誦,好加在裡面有不少單字我認識,減少了壓力

面試當天

我當天凌晨五點就起床了,或者說三天我都是五點起床的,努力背單字😭
累爆!
去台積六廠我是讓我家人載我,我也建議其他人要這麼做,因為那裡車爆炸多,沒有個半小時找不到停車位,真的要自駕我建議騎摩托車,雖然還是很難找停車位但是至少還有機會
我提前四十幾分到,建議不用這麼早到因為進去報到就不能用手機了,很無聊,我倒是沒有無聊因為我要背單字😭😭😭
等時間到了台積的人資會出來點名然後讓你把手機關機放到信封袋
這裡我建議如果有什麼私人資料可以印一份紙本帶在身上原因我後面會說
等放完他們會把所有人帶去一個會議室然後直接開始考試
老實說寶寶超緊張,尤其是對方說只有十分鐘的答題時間我真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就不能多給個五分鐘嗎!?我需要思考啊!!!😵‍💫😵‍💫
考試是十題英文兩題數學,數學很簡單,比較麻煩的是一題時區換算建議來之前先練一下,時區換算挺麻煩的24小時制注意一下不要寫成12小時制
英文是選擇題,所以背單字很重要‼️反正我心很虛😂😂
考完之後會來考驗一下你的瞬間記憶力
他會出一道題目,讓你在十五分鐘背五個單字
單字都是一些醫療、疾病、藥品的英文單字,簡單來說就是落落長,一個單字可能有十幾二十個abc ,我只記了一個,隔壁的背了三個超神🙄🙄🙄
考完這兩個後他就會帶人去做適性測驗,就是一些心理測驗,時間還算合理,分兩道題半小時內要寫完,寫完就是在會客大廳等等等~
這個過程有一個突發事件,就是我回傳的資料似乎沒有被收到,似乎不只我如此,還有一兩個也有這種狀況,所以需要在她們人資給出的紙本在寫一份,這就是我說自己要準備一份私人信息紙本資料的原因,因為如果有這種意外你才能對造著寫,還好我有帶一份履歷不然很多信息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寫像是畢業退伍確切時間,早忘了
然後就是面試,我是一對一
基本上自我介紹是一定有的,自己要先以自己現況想好怎麼說,
接下來就是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這個只能隨機應變,我是聊了快一個小時
在接下來就是吃飯,然後再次等等等
最後有些人直接被叫回去有些人則是需要等一段時間,然後再聊兩句才能走
整個流程就是這樣
基本上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英文要背好,以後上工一定用的到
再來就是自我介紹很重要,讓主管了解你願意用你
以上
希望我能上榜,基本上我如果能上榜我想這輩子就在台積電混了
不用再找其他工作爽爽
順帶一提,附近的房價真的長到誇張當年我讀書的時候這片區域別說房租了根本就不會有人租在這裡,現在沒有個一萬雅房都租不起
怒批炒房的人不得好死
沒...房子住了...搭小草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