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的故事(127) #光榮時刻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灌籃高手,我來了!

 

櫻木花道:老爹,你最光榮的時刻,

是全日本時代嗎?

而我呢,就是現在了!

 

看灌籃高手當下,我就是主角!

 

想像自己是每個精采畫面的主角,

想起高中時下課衝向籃球場畫面,

在場上用盡體力奔跑而汗流滿面,

 

沒錯,我就是主角。

 

在故事一開始,櫻木花道是個籃球門外漢,

對於籃球規則、技巧及攻防沒有太多了解,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球感和技巧,

他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努力,

逐漸成為一位出色的籃球運動員。

 

第一次得分是在湘北高中對陽光高中進行比賽。

比賽進行到一半時,

櫻木花道接到隊友的傳球,

成功地進行了一次精彩的上籃得分,

這也是他在湘北高中的首次得分。

 

讓櫻木花道感受到了籃球的魅力和比賽的激情,

進而激發了他對籃球更深的熱愛和執著。

 

櫻木花道是一個擁有強烈團隊精神的球員,

他總是會為了團隊的勝利而盡自己的全力,

不計較個人得失。

 

櫻木花道在防守山王隊球員的時候,

不慎失手,將球彈飛了出去。

 

球已經飛出了籃球場,

看起來已經毫無希望,

但是櫻木花道卻不甘心失球,

他以極快的速度追逐著球,

甚至一度飛出場外。

 

最終,櫻木花道以一個高難度的反向扣籃動作,

將球成功投進了籃框,

贏得了觀眾和隊友們的歡呼。

 

櫻木花道從門外漢到一位出色的籃球運動員,

每個重要時刻轉變都是我工作心路歷程。

 

沒錯,我們開始上班第一天都是門外漢,

對於公司制度、團隊及客戶沒有太多了解,

我們完全是公司菜鳥或是資深菜鳥,

必需不斷好奇地提問和勤做筆記,

逐漸成為一位合格的上班員。

 

不斷追求第一次得分的機會,

得到工作上成就感並降低焦慮,

在團隊裡擁有一份歸屬感。

 

成為團隊強而有力的幫手!

 

目前在我的工作職涯中,

最難得經驗就是當了5次門外漢,

從初次入社會工作菜鳥到資深菜鳥,

深切知道如何當門外漢技巧,

也知道如何成為一位出色專業工作者的技巧。

 

多次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技巧。

相信只有通過不斷地練習和改進,

才能走出舒適圈成為一位出色的專業工作者。

 

不挑戰一下自己光榮的時刻,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

也可以加入我們一起挑戰自己!

歐文松
歐文松
1.ESG碳管理師、淨零碳排放高階決策人、PMP、仲裁人、採購專業人員。 2.從事ESG、減碳藍圖、碳中和、低碳運輸、綠能等領域業務,累積許多實際案例。 3.從服務台灣公司到美商國際集團,對價值觀、制度、文化及管理等熟悉,充分理解市場發展趨勢,掌握眾多領域人脈,並具30餘年服務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