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社會後,它給我的禮物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在社會中也翻滾了好一陣子,撇除學校實習不算,真能體會,社會的洗禮這句話,冷水熱水輪流澆灌,讓初進社會還不知溫度的我著實洗了一個印象深刻的戰鬥澡(好像當兵都沒洗過!!

小時候的自己

小時候,常被問到你未來的夢想是什麼,大部分的朋友都會依照當時崇拜那個人的職業去選擇,是總統、醫生、太空人、警察、消防員等等,而我那時候崇拜的是當時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所以「台灣之光」變成了我的夢想,但如今出了社會,時間被瓜分拿來賺取得以生活()的代幣,剩餘的時間所剩無幾,好多之前的興趣與習慣都被一一調整成符合工作的生活型態。

第一個禮物-善用時間的習慣

因為時間變少了,也讓我開始學會如何安排時間,如何運用上下班的瑣碎時間去學習、去紀錄,我覺得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因為在我還是學生時,其實我需要在很安靜、單純的環境下記錄生活,又或者說那時候的我沒有需要賺錢的必要性,讓我可以將大把大把的時間拿來創作和記錄生活;現在出社會後,事情的排序與比重不同了,也是讓我學會更珍惜任何時間去讓自己以更舒服的生活節奏繼續往前走,但...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困惑、懶惰或停滯不前的情況,起初我會覺得我怎麼在浪費時間,然後半強迫著自己把時間塞滿,塞東西進去小腦袋瓜裡,結果就爆掉了,這也讓我認知到探索和放空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時間!

第二個禮物-自己的角色

在學校,我的角色可以定義成學生(還可以買學生票)、校隊球員、助教、打工仔或是社團幹部等等,但出了社會我發現我被公司定義成某個特定職位,某個只能做那件事的員工,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是「規定」,許多在學校的言論與姿態在公司會被無形或有形的規定給框架住,用著標準的稱謂語和格式來撰寫郵件(其實對我來說也是個學習內~),需要維持自己的形象,因為每個員工都是代表著公司去跟外界溝通或表達理念,自己的個人形象會稍微地被弱化,或是被調整成同一個模式去面對內部的業務;當然我覺得產業或公司的類型可能會造就出不同的職場環境,我也從這過程中認識到我自己是適合哪種類型或制度的工作方式,如何在與上司的溝通中客製化自己的表達方式,慢慢地可以闡述自己的觀點,然後落實當初進公司的理念與想學的事,好感動~

持續分享就對了!!

總結來講,這還是一段奇妙又有趣的旅程,一路上面對許多不同的刺激與體悟,我也試著不輕易地接受現在不平等的狀況,試著找出方法去應對這樣的人事物,但我始終覺得我還是很喜歡與人分享的快樂,跳脫出框架去實踐純粹的分享,當自己的台灣之光,這也算是我要在2024年的小小理想,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歡,慢慢地朝著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吧!!(我先去吃爆臭豆腐😆

15會員
42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