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加油|我們都在努力為生活而拼搏!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你不是含著金湯匙來到人間,當你結束了學生生活邁入第二人生,那麼,恭喜你!該慎重為自己舉行一個莊嚴簡單的儀式: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就業市場前幾年廣為討論的是”22K”薪資的議題,基本工資雖經過幾年的調整,帳面數字看似漂亮很多,但卻被通澎怪獸一波波的吃掉。


打房議題講了十幾年,某些企業設廠、展店,某些公共建設初步規劃的路線。消息一出不論兌現與否,房價必然飆漲一波。


焱焱烈火由北燒到南,五年多前中部也不敵議題炒作點出了火苗。野火延燒猛烈投機風勢助長,火勢迅速的又向南北延燒擴散,籠罩全台。


二十年前北部買房須貸款近千萬令人乍舌,二十年後不分地域,買房貸款干萬己是常態⋯⋯。


房愈打愈熱,款愈貸愈多。


少子高齡三明治,學習教育、健康醫療、退休安老樣樣都是課題。物質消費主義又環繞於社會氛圍裡,每日在柴米油鹽中打滾、在老小生計裡打轉、在庸碌煩惱中奔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課題,需要自己細細品嚐,層層修煉。過了這關還有下關,每個關卡都有難纏的大魔王,闖過一關人生就進階一級。

raw-image


每個人的人生都大不易。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拼搏,每一段都是刻苦銘心的故事,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作畫,每一幅都是獨一無二的丹青。


這~就是人生。




謝謝沐沐詩神寫下畫龍點睛般的註解,有如開光一樣的神韻,真是何其有幸!

《拼搏之路》


刺眼的陽光早已升起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啟程

工作就是我的戰場


每天重複

那熟悉的路徑

彷彿永無止境


汗水凝結在臉龐

象徵著我的努力

也是活下去的勳章


對於夢想的追求

只能暫時撥之腦後

活下去才是當下最大野心


家人們渴望的是

溫飽的生活

而非虛無飄渺的理想


今日的辛勞

換來明日的溫飽

這就是我的人生職責


生命中總有太多無奈

掙扎 在重重現實之中

我仍願為家人努力拼搏

57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工作|職場 |紀錄 熬過酷寒的梅,才會開出奔放的花朵,經歷過刻苦銘心的體驗,才能勾劃出精采的巨擘。歡迎一起分享人生體悟、心情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