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②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作者|小湛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小湛 出版社|遠流出版


讀完小湛的《靈界運作》後,馬不停蹄立刻讀起這本前陣子出版的新作,因為關於靈魂的生前計劃我超喜歡!大概八、九年前讀完羅伯特.舒華茲(Robert Schwartz)撰寫的《從未知中解脫》及《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就讓我對於"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是有計畫的"這件事情有些概念。

 

然而,小湛在這本書中更是鉅細靡遺的介紹生前計畫是如何運作與執行還有諸多團員的工作分配,讓我又再次大開眼界!超級!同時,也讓我更了解靈魂的存在,以前我都以為靈魂就是待在身體裡面,是只有"合一"的存在,沒想到並不是這樣,即便我們醒著,靈魂也會去別的地方打工之類,真的太有趣。

 

關於靈魂打工賺取地球代幣一說,也是我以前沒有聽說過的,透過小湛的說明,徹底解開我多年來的困惑。過去,我把靈魂想得太偉大、太魔幻,以為需要什麼祂都可以自己來,所以,我時常會覺得靈魂在靈界太輕鬆了,到底想來體驗人類的什麼,殊不知,所謂的平衡,在靈魂的層面上來說也依舊存在,想要獲得就需要付出,靈魂並不輕鬆,反而是我們身為人類的隊友,瞬間理解「能陪伴自己到最後的終究是我們自己」這句話更深層的含意,大概就是指靈魂而不是大腦的意識,書中就有這麼一段話──

 

人類與靈魂,是一起成長邁進的,沒有誰是全方位的主導。

 

讀完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一點都不孤單,人生有很強大的後盾陪著我,好欣慰。

 

這本書比起上一本,讓我腦洞超大開,好多有趣的東西,例如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有一台類似IPAD的平板,詳細記載靈魂的資料,超好玩,很想看一看自己的那台裡面究竟有記載什麼東東(誤)。

 

說到上述提到的「地球代幣」指的是「心念的聚集」。心念真的好重要,如同在《靈界運作》的心得文章最後寫道的───

 

我們的起心動念皆是能量,都足以改變這個世界,更別說是自己的小世界了,即使你沒覺察到,它還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我明白,即使在被傷害後很難保有原來的良善,清晰的眼神也會變得混濁,看到的世界不再是美好的模樣,但我仍是希望我們在地球這個大教室中,都可以慢慢練習提高自己看事件的眼光,永保善意與清澈的雙眼,懂得保護自己還有照顧好自己,那麼所有來自善的起心動念,都會為你帶來福報。

 

其中,有一個心態我近期特別有感───

 

給了就給了,拿不回來也無所謂。

 

以前比較常聽到都是用在金錢借貸的部分,其實,我認為在人生各方面也都非常適用,如果你給出一個不論是物質的東西還是情感上的回應,背後有想要收到對方某種回應或回禮的話,那根本意味著你是有條件地給予,並非除自於善意。

 

我覺得去探索自己的起心動念在這個時代是非常需要也必須要去覺察的,有很多恐懼與匱乏都隱藏在偽正向的思考之下,要特別小心。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靈魂並非高高在上、完美無瑕的狀態。所有對靈魂和靈界的「完美想像」,都是「人類覺得自己並不完美,得寄託於更完美的存在。」

 

🔸你有多了解自己,你便是在理解你的靈魂,以及你為何會有今日的人生。

 

🔸人類需要的,宇宙都在時代中帶來了,而我們也在練習成為治癒自己、治癒世界的時代角色。

 

🔸若持續依賴別人提醒和劇透,很難長出內在的力量與穩定性。

 

🔸「我要利用別人帶給我更多好處」這份意念,就是造成社會貪腐風氣的來由。

 

🔸即使閱讀諸多前輩的人生,然而別人的選擇,不等於自己的選擇。

 

🔸命理推論都是僅供參考,因為真正改變人生的因素,還是取決於人類和靈魂的意志。 

 

🔸在地球上,生命能夠展現的一切,都是持續的耐力賽,自律、尊重地球的時間以及對自己永不放棄的心意。

 

🔸如果想要加強與靈魂的整合,首先要注重睡眠品質和保持穩定的作息,先從照顧好身心做起,尤其是情緒的照顧。

 

🔸人類層次有意識的保養身體,就是對守護靈最大的支持了。

 

🔸如果生活發生很多倒霉事,先不要氣急敗壞地怪罪守護靈,如果只剩十元卻要消掉一百元的業力,祂們也是很為難的。(小湛的文字敘述都很有趣,我常常讀著讀著就笑了)

 

🔸只要你的心輪、你的感受還在,你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想把握人生歲月,回歸自己的意志力就可以把靈魂碎片逐一吸回來。尤其照顧好身體健康,當心臟仍在跳動、血液保持輸送,身體能感覺到你的重視,身體也愛你,在身心同步的狀態下,能量場就會啟動自我修復功能。

 

🔸如果期待指導靈能夠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要心知肚明:你正在把人生的主導權往外推,你並不是真的想為自己承擔責任。

 

🔸即使我們看起來都是人,內心的感受和外在的行為都不相同,這就是靈魂根本上的差異。因此在地球上的人生,雖然困難,充滿大量無法理解的人事物,但反過來說,地球上也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才、知識與經驗。

 

🔸珍惜自己,願意替自己勇敢,能夠傾聽內在孩子的聲音,以及接納身體與情緒的不完美,我們的能量就會開始整合。

 

🔸力量要靠自己內在的自願發生,才會成為我們真實的力量。

 

🔸地球代幣是「善意」,你對別人的善意與尊重,對方若是感受到了,也會回應你善意與尊重。是否真心感謝,是裝不來的。

 

🔸靈魂只有美夢並不夠,還需要有收拾善後、創造止損點的機制與智慧。

 

🔸功德同樣是心念累積的能量流動。只是宗教簡化其意義,甚至直接與「錢」畫上等號,以為捐多少錢就能夠獲得多少功德和福報。並不是,能量不是宗教贖罪券,不是花越多錢就可以上天堂。

 

🔸人並不需要刻意做功德做善事,如果想幫忙,就發自內心地幫───感受自己對萬物的愛,而不是「我想要得到好處」。

 

🔸我們對彼此的善意,自然會累積成貴人運,帶來合作提攜,推動財運與各種運勢的開展。

 

🔸所有的關係,最終都是出自於愛才發生,無論飲食和生活上的每一種選擇。

 

🔸如果抽獎都沒中,這樣很好,你和誰都不相欠,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請記得,靈魂能影響人類,人類也在影響靈魂,我們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沒有誰是局外人。

 

🔸療癒只能從內在開始。

 

🔸能夠好好告別生命的人與靈魂,幾乎也沒有下一回地球輪迴了,對生命的坦然就是對地球的告別,能在此生之後,回歸靈魂的家園,滿心歡喜地從地球畢業。(我此生的大目標之一,下輩子我要去別的星球玩)

 

這本書依舊精簡很多金句收入,有興趣的書友直接和《靈界運作》同時買起來也超級👌超推!


開箱影片>>>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