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靈界運作:全面理解靈界生態,同步保護並健全自己的能量,讓身心再進化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者|小湛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小湛 出版社|遠流出版

負責該書的行銷湘晴本來是邀請我閱讀作者小湛的新作《人生使用說明書: 靈界運作2》,但由於沒看過第一部,我實在難以直接推薦新作品,更尤其是靈性相關的書籍,在我不認識下筆者是誰、她的文字是否給我有感受之前,我不敢亂推薦,於是請教湘晴是否可以連同第一部也就是這本《靈性運作》一起讓我讀讀看。

 

謝謝湘晴答應我這任性的要求。

 

小湛在2012年認識氣功老師,進而知道自己是個天生通靈者,我應該算是天生的麻瓜,不過,也在2012年左右開始對於靈性有興趣,因為被宇宙推了一把而開始探索其奧秘,這一路以來跌跌撞撞,接觸過許多靈性團體,唯獨沒有宗教,與其說我不喜歡宗教,倒不如說,我不喜歡的是操弄的人,因為身邊有太過迷信的人,任何事情都想問神,有時候我也會收到超不神準的乩童預言,令人哭笑不得。(事實上,許多靈性團體亦是如此)

 

或許是因為排斥東方宗教的關係,我對於那些看不見的能量以及靈魂的好奇與疑惑,就往西方著作開始研究,像是天使、指導靈之類的。

 

記得之前曾有人說,會想去求神問卜、算命的人,意味著正在人生迷惘的時期,當一個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人生進展順利的階段,其實根本不會想去做那些事情,我覺得自己當初探索靈性也差不多是前者的狀態,甚至還一度迷失,走到現在,非常可以理解且贊同小湛所說的,人類的問題要回到人類層次來解決,最重要的終究是好好照顧自己。

 

透過小湛所看到的靈界,我也拓展自己對於靈性以及那些看不見的存有的瞭解,超級大開眼界,吸收好多新知,尤其在最後一個章節【心靈的自由與陷阱】中,被標籤貼紙貼上的段落實在是多到不行。

 

人類嚮往自由、幸福、富裕的生活,但往往都忘記去探究這層願望底下所蘊含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是恐懼還是匱乏,亦或是其他更深的議題?我非常喜歡小湛在裡面寫下的一段話───

 

當人們「設下一個目標」,例如想要開悟、想要升級、想要成為高頻人類...通常這個追尋的背後也是「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感覺自己很糟糕,恐懼自己不夠好,恐懼被遺棄、被大家討厭。在身心靈的路上,很多人都在尋找一個解脫的目標,卻沒有先去覺察心靈的自卑與恐慌的源由。

 

我曾經走過一小段靈性上癮之路,所以很能體會小湛書中所提醒書友要注意的地方,包含許多情緒背後的意念,我真的是太愛了,甚至還覺得靈性書籍只要這一本就夠了(笑)!當然,我不是全然地否定過去讀過的靈性書籍,如果沒有它們,今天的我是不會與這本書相遇的。

 

我始終相信,生命帶我們走過的、經歷過的都是這一生必然要體驗的,過去的我把現在的我帶到了此刻,未來的我也正在等著此刻的我呢。所以,不要停止探索認識自己,不要害怕面對內心世界,不論相不相信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看不見的能量,只要相信自己,也就夠了。

 

書裡面還有一句話我也好喜歡,也是我深信的觀點───

 

其實修行,修的是你跟自己的關係。

 

會特別提出來分享,是因為在過去剛接觸靈性的時候,我也想過要修行,但新手也不懂什麼是修行,尤其當時才剛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只要脾氣出現的時候,身邊就會有人揶揄說:「妳不是在修行嗎?」總會讓我聽了覺得好刺耳好討厭,直到後來我才了解到,這樣的經歷也是一種修行,哈。

 

好,我實在太愛這本書,想分享的經驗不少,像是一些能量的感受,對宗教祭拜的儀式等,但太瑣碎了就不寫入文章。真的非常推薦對於身心靈成長有興趣的書友閱讀,我們的起心動念皆是能量,都足以改變這個世界,更別說是自己的小世界了,即使你沒覺察到,它還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接下來,我也要趕快讀新作《人生使用說明書: 靈界運作2》,是有關靈魂生前計畫等議題,我超愛的,我的靈魂應該也有好好地在靈界做功課吧?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真正具有洞見,慈悲而強大的存有,祂們不會搶了你人生的鋒頭,祂們會在樹冠層默默守護,讓你成為你人生的主角,尊重你的身體也尊重你的心靈,無論你是何種狀態,祂們都會愛你。

 

🔸靈魂的善意,不一定會吸引善意的回應,遇到不懂珍惜的人,是會被糟蹋的。

 

🔸有太多深心靈的用詞,都站在太高的角度,不落凡塵。

 

🔸人的事情就要回到人的層面,靈界的事情會有靈性的秩序與狀態,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平臺。

 

🔸有通靈的天賦,不等於有做人的格調。(看到這句話真的太認同,因為就曾耳聞過某位靈性作家私底下態度非常差,甚至不珍惜出版社幫他出的書)

 

🔸所有人都一樣,只要把自己照顧好,都是在拾起自己的碎片,讓自己更加完整。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路,如果願意給自己探索的機會,就能一層一層地剝去環境給我們的限制,能感受到內在的寶藏,感受到靈魂真實的模樣。

 

🔸如果想知道靈魂如何對待你,那就觀察你對待身體的方式。

 

🔸在地球上,真正的主角是人類,不是靈魂。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轉化壓力的意志力,你面對的黑暗也不是誰都能理解。

 

🔸人類層次的我們,請不要太一廂情願地希望自己的靈魂做些什麼。如果太寄託於靈魂,也是低估自己的力量。

 

🔸能量強大的存有,不需要人類的供養與供食。

 

🔸扮演不是自己的角色,終究會出事。

 

🔸宇宙不是誰哭誰鬧就給糖吃。宇宙是有智慧的。

 

🔸我們不斷地談「自由意志」是生命最可貴的能力,但又有多少人能夠保有自由思考的空間?自由往往代表著負起自己人生的責任感,卻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得努力彌補,然而自責到快壓垮依竊的時候,就是你太累需要休息了。


開箱影片>>>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