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2》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2》

✍️作者:小湛

🎨繪者: 小湛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3/12/28


📖書籍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靈魂期待對世界有所作為,於是規劃你的一生

身為人類的你,是闖關人生、創造命運的主角

  ★暢銷書《靈界運作》續集,首本靈魂輪迴規劃的詳細解說

  ★詳談業力、福報、生命藍圖、指導靈、守護靈與人生安排的幕後背景

  「生活好累,人生好煩……我究竟為什麼要當人類?」

  這些困惑與不滿,我們或許都有過。為了追求理想中的美好人生,於是對運勢占卜產生依賴,或投身於身心靈活動,期許其他的靈性存有,幫助自己獲得靈魂的圓滿。然而持續追求外在的發展,卻是在遠離真實的自己──無論是人類層次,或者是靈魂層次。

  其實人生,是靈魂嘗試熟悉地球的旅程。在成為人類的日子裡,靈魂感受地球的環境與人類交際,嘗試適應生活大小事,摸索與體驗在什麼樣的際遇中,足以充分展現自我的光彩,以及補充自身的不足。靈魂和人類的我們同步學習,當下我們身為人所做的決策,才是真正影響人生的主因。  

  靈魂並非高高在上、完美無瑕的狀態。所有對靈魂和靈界的「完美想像」,都是「人類覺得自己並不完美,得寄託於更完美的存在」產生的投射。若是無法接納真實的自己,得遁逃到身心靈領域自我安慰,並無法解決生活問題,一再被現實打回原形。

  靈魂的個性可以從人類的個性略窺一二。你有多了解自己,你便是在理解你的靈魂,以及你為何會有今日的人生。靈魂的大愛或許會無視自己的苦痛,如果你想幫助自己的人生改變,就得意識到個人的習性,尤其是無價值感、沒自信的議題,可能亦是靈魂層次即有的模式。

raw-image

📝靈魂是另一個維度的人類(我們自己),我看完之後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雖然當人類真的很累,但看起來靈魂們也並不輕鬆,都是為了成長變成熟穩重,可以認識真實的自己、可以支持自己、喜歡自己,為自己做選擇,然後懂得負起關於自己一切的全部責任,能夠與其他人(靈魂)合作,相互信任扶持,懂得尊重各自的不同,接納彼此原本的樣子,人類和靈魂是一起經歷學習成長的,卻也有各自獨立思考和決定的自由,並且順利的話,相互影響是正面的,不順利的話,就變成各自為政,人類生活過得痛苦,靈魂不斷輪迴補救調整。


「力量要靠自己內在的自願發生,才會成為我們真實的力量。」(P.137)無論是人類的部份還是靈魂的部份,都只有願意為自己做,才有機會改變和前進,雖然我們看不見自己的靈魂,但是在生活中,照顧好身體,學習觀察自己的情緒,順利的時候支持幫助他人,很黑暗痛苦的時候,願意找尋幫助和接受支持,就是在領著靈魂一起前進了,靈魂(守護靈、指導靈、我們的靈魂等等)在無形中的幫忙我們雖然不知道也不一定感覺得到,但是只要專注在自己人類的生活,願意不放棄自己,一定會有那種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的時候。


看完這本書,我大概能理解,自己由來已久的憂鬱症和恐慌症的出現,有它的理由,而我雖然從小就覺得不想活著,卻沒有不喜歡自己,所以一次又一次,痛苦絕望的時候都知道要求助,也願意接受幫助,也才跌跌撞撞的走到現在。


只是認真的說,人類的我曾經在大腦強烈譴責自己、痛苦絕望感覺很大的時候,頭撞過玻璃門、拿刀想割腕自殘,當下是完全聽不到平常會聽到阻止和勸慰自己的聲音的。我每次坐火車都很想跳鐵軌,就會出現:「萬一沒死怎辦?說不定要賠錢喔….、這樣會害火車誤點,害別人上班上課遲到…、會嚇到司機造成創傷,很無辜….等等」跟我說話的聲音,我想不管是我頭腦的理智還是靈魂團隊的安慰都沒關係,至少我還是選擇保住小命。

今天去醫院回診提到了這些事情,醫生說我已經有靠自己的意志力在穩住自己,藥物治療當然幫助了我(尤其焦慮和恐慌,對於人群社交的恐懼),也協助我受創傷症候群的大腦能夠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候,醫生說我真的恢復得很好(至少藥量沒有再增加了)。


我相信是我人類部分的願意(雖然不想活卻願意負責任,我都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認真的做小湛的早晚冥想),讓靈魂也體會到辛苦,盡力協助繼續前進吧。


看完這本書,就會覺得每一個存在地球的事物以及自己都很厲害,所以辛苦的時候要能夠求助,順利的時候要能夠給予支持和珍惜,還有發自內心的感謝,愛著我們的,真的很多很多。喔對了,書裡的插圖真的很可愛有趣喔!

raw-image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