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開口就是一齣好戲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任何情境下發展願景的問題思考:


你認為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你的熱情投注在哪些地方?


這項願景是否能從某些角度來改善世界?


你和這個主題之間有什麼關聯?


從這項願景的角度來看,觀眾目前所生活的世界是什麼樣子?觀眾的限制、擔憂、希望和夢想又是什麼?


如果不做出改變,將會付出什麼代價?


最後,你的承諾是什麼?觀眾聽了你的演講後,將有什麼收穫?假設觀眾接納了你的願景,他們的世界會產生什麼改變?記住,即使只有一個人在場,他也是你的「觀眾」」


面試、商務簡報、致詞、同儕發表、交涉、聚會分享,這些場合都需要「表演」


表演不只是裝模作樣、注意語調抑揚頓挫,更重要的是讓觀眾心花怒放、印象深刻、驚呼連連、產生共鳴、感動人心、達到特定目的


除了關注對象、時間、觀眾的收穫(目的)外,還應該思考


這場表演的 #願景


讓願景得到觀眾認同,並承諾此願景能帶來觀眾期盼的好處或成果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