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釣魚的果報實例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友教男生全家都喜歡打麻將賭博、吃肉,他拜 地藏王菩薩許願:「我吃素。」因為他很孝順,父親過世一直不知道父親投在何道,心裡很擔憂,就設了 地藏王菩薩的佛堂,自己也吃素,開始去學一些佛法,還有道理、善道。

求 地藏王菩薩:「能不能慈悲讓弟子知道自己過世的父親投在何道?」

地藏菩薩慈悲跟他說:「好,幾月幾號帶他去相見。」然後大概是在夢裡,就見到他父親了。

他父親生前在醫院彌留的時候,身上喉嚨下面插著管又灌食,肚子開刀開到大腿,受了很多罪。現在他父親來的時候,看起來穿得很整齊乾淨。

他說:「父親,你現在看起來很好。」

父親:「 哪有!我現在很痛、很驚悚。」

他說:「可是你看起來很好。」

父親:「那是地藏菩薩慈悲,知道我要來見你,不忍讓你看到我受報之相,加持我化成這樣。」

他說:「那你現在是怎樣?不是人死了都要到酆都城去嗎?」

父親:「沒那麼好。我生前一輩子釣魚,現在馬上就投胎當魚。當魚壽命很短,被人家抓到都是宰了吃。所以,死了又生、生了又死,那種死死生生很痛苦。」

他聽了以後,眼淚就掉下來。

父親:「兒子,你十歲那一年跟老爸講那句話,老爸聽的話,我現在就不會受這個罪的。」

他說:「我講了什麼嗎?」

父親:「每次我釣魚回來,你媽媽都叫你起床,在半夜的時候先把那些魚殺好、處理好,然後你都會勸我:『爸!我們不要殺、不要吃這些魚好不好?你把牠肚子切開,把牠的鰓這樣挖出來,牠們會痛苦的。我們不要殺牠,好不好?』」

然後,他的父親都會回他一句話:「傻孩子!魚就是給人吃的。」

魚真的是給人吃的嗎?

他兒子聽到他父親這麼說,恍然大悟。原來他父親死前在醫院一直急救,開刀從肚子開到大腿,就像魚在剖腹一樣;每天去釣魚,所以他父親得到口腔癌,喉嚨下面開一個洞用管灌的,常常受很多的罪,其實那就是受報。

而且是這樣受報,急救感染再死去,死了以後他兒子有一點善根設佛堂,地藏王菩薩才給他知道。

父親說:「我今天是因為你設佛堂,求地藏菩薩,今天有一段時間可以來跟你講話。我等一下立刻要走了,回去還要受報。」

他說:「我怎麼樣才能讓你不用受報?」

父親:「你家裡太太還有誰,如果能夠不賭博,開始吃素學佛,我受報就可以暫停了。」

他父親走以後,回去他就開始跟家裡講這一段:「大家應該吃素,大家應該學佛、拜佛。」所幸他太太還聽他的,立刻戒賭,都吃素了。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ID=92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