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夢想最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夢想板.(已經知道的請省略不看)

不管是在一些自我成長的書籍裡,還是網路上一些分享自我實現的影片中,許多人都不約而同地有分享一個方法可以來實現我們內心的願望,那就是製作我們自己的夢想板,夢想板顧名思義就是把自己在未來想要實現的所有願望,用圖片或文字的方式展示在一張紙或一個可以展示各種資訊的紙板上,比如說,如果我們想要未來能擁有一台法拉利,或者是自己的身材能像健美先生小姐一樣的結實健壯,那麼我們就要去蒐集法拉利跟健美身材的圖片,然後把這些圖片貼置在自己的夢想板上!

當自己的夢想板製作完成後,把夢想板放置在自己每天都能經常看到的地方,比如說書桌旁,或者是床邊,然後每次當自己不經意看到這幅夢想板的時候,都要在心裡告訴自己,這些願望正在慢慢的朝我們走來,而且每一個願望都會一個接一個的實現,而這就是大部分人對夢想板的瞭解!

我們所以為的夢想板能實現願望的基本原理.(表面上)

假如你要去日本北海道旅遊,但是你完全不知道有什地方可以去,要去哪裡玩,甚至你坐飛機到了當地之後,連自己身在哪裡的地理位置你都不曉得,那麼可想而知你將會寸步難行! 這時候,如果有人給了你一張地圖,上面標示著北海道所有的景點,那麼你是不是就有了目標可以去選擇,也就不需要到處亂走浪費一大堆時間去自己不想去的地方,夢想板的基本原理也是同樣道理,讓我們的大腦可以聚焦在我們想要實現的目標上!

但是我為什麼要在這則短文的標題後面註明"表面上"?那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夢想板沒有任何效果?

可惜,我們的生活並不如旅遊一樣的容易,不是嗎? 旅遊的話,只要清楚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接下來只要想方設法去到那個地方就好,不管是坐車還是使用任何交通工具,甚至是走路都行! 但如果我們想要在未來能擁有一間2房一廳的房子,或者是擁有一台超過兩三百萬的高級房車,那麼想要實現這些目標是不是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了?

事實上,我們大部分的人一點都不了解這個世界真正的運作原理,我們也以為這個宇宙的運作方式就如同我們五官所接收到的那樣,就像我們看到了一個機器人在製作著咖啡,我們就以為這個機器人只是由一堆零件以及電腦程式所驅動的,但卻渾然不知驅動整個機器人運作的是內在的那股電力!

如果不了解這一點,那麼我們就算在年初設定了再怎麼激勵人心的目標,到了年末這些目標還是可能會都不了了之沒有實現. 就像上述那個機器人一樣,我們如果想要機器人不要做咖啡改成會做一杯珍珠奶茶,於是我們便更換了機器人身上的零件,就以為機器人會因此而去做我們要他做的事! 結果機器人仍然做出了一杯咖啡~問題出在哪裡?

好了! 廢話少說,直接進入重點!

夢想板真正最正確的使用方式!

提到夢想,就不得不說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最想要實現的夢想,就是想要自己變得非常非常的有錢,我想這一點應該沒有多少人會想要反駁,但是,就如我上一段文章所比喻機器人的例子所形容的一樣,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努力工作,甚至把辛苦存下來的錢又拿去投資股票基金etf之類的,然後以為這樣未來的某一天自己就會變得非常有錢,但這些做法其實都只是在試圖更換機器人身上的零件卻期望它能做出不一樣的行為一般,如果不懂這樣的比喻也沒關係,我的意思就是我們通常只根據物質層面的運作原理來思考,卻完全忽略了物質層面背後無法被我們五官所接收到的總總"能量"層面或其它維度的運作.

最簡單的,你相信有註定的命運嗎? 如果不相信,而是相信命運完全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那麼為什麼有些人開車在路上開好好的,卻無緣無故飛來橫禍,被後面的大貨車追撞! 這樣的例子在這個世界上屢見不鮮,這難道不就證明了我們並無法真正完全掌握自己的命運,不是嗎?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這句話是錯的,實際上,"九分天註定,一分靠自身努力"才比較符合真實宇宙運作的機制.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要抱持著希望,因為人類確實還是有能力去掌控自己命運的,此話怎說?

因為即使命運並非由我們所安排,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間接的去影響自身命運的走向!要瞭解這個機制其實只要這樣用下面這個方式去想像就好!

無論你相不相信這個宇宙有沒有"神"的存在,你只要知道我所謂的"神"並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有任何思想的生命體,我所謂的"神"指的是促使這整個宇宙萬物運作背後的那股力量,實際上,這股力量在人類命運的運作上,是有規則可循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我們人類會有能力可以去掌控自己的命運!

想像一下,這整個宇宙萬物就像透過各自的電腦程式在運作著,而神在這個例子中,它代表的是電力,我們都知道沒有電,那麼電腦就不會運作,但如果光只有電,卻沒有電腦程式存在,那麼這個宇宙萬物仍然不會運作,所以因為有了電(神)的力量,導致萬物能夠開始運動了起來,但這些萬物要怎麼動該如何動是誰來決定的?答案就是"程式",從人類的角度來說,這些程式就是所謂的"業力".

業力也就是人類自身在能量層面的運作,而我們的命運也就是由能量層面來控制的,關於人類自身能量層面的運作,我個人覺得磁鐵是個非常好的比喻可以促進我們理解這個機制,我們自身擁有什麼樣的能量就會將相同頻率能量的人事物吸引到我們的命運中,這樣的解釋應該還算是相當容易理解吧! 如果我們身上擁有比較不好的能量(業力),那麼我們理所當然的會擁有比較不好的命運.

不好意思,寫了那麼一長串,讓我們再次回到夢想板這個主題上,那麼我上面所說的這些"能量"層面的運作原理跟夢想板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之前的文章都有一直在強調世界並不如表面所顯示的那樣在運作,所以言下之意就是想要讓大家明白,我們會極其渴望想要去擁有什麼樣的人事物,那是因為我們自身內在擁有完全相反特質的能量,就因為我們擁有這樣的能量,所以我們才會無法擁有這些人事物,比如說,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變得有錢,但事實上,這些人自身擁有的是"匱乏"的能量,所以這些人會表現出覺得自己錢不夠用,怕沒有錢的行為,因為匱乏能量只會為我們吸引來讓我們覺得匱乏的遭遇,所以我們的現實遭遇就是過著沒什麼錢的生活,但心裡卻始終想要變得有錢!

所以,回到夢想板的話題上,我建議每個人都把自己未來想要變成的樣子,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要擁有什麼人事物,全部列出來,就像夢想板所表現的那樣,但實際上,我們要做的並不是因此去釐清自己未來的目標是什麼,相反的,是透過列出來的這些夢想目標,來檢視自己的內在擁有什麼樣的能量,因為就如我前面所說的那樣,我們無法安排我們的命運,因為那是"神",也就是促使宇宙運作的那股力量在做的事,但是它也只是遵循著萬物各自擁有的能量去安排著每個萬物各自的命運,而人類很了不起的是,我們擁有自省的能力,可以去改變自身所擁有的能量,間接促使"神"這股力量去幫我們安排不一樣的命運.

仔細去思考一下我們每一個願望背後內在所存在的能量,去思考"為什麼我們會想要擁有這個東西?為什麼我們會想要成為這樣的人?為什麼我們會想要過這樣的生活?"這些問題將會挖掘出我們內在所擁有什麼樣的能量!

要記得一個原則: 不快樂的人才會想要去追求快樂!

內在擁有匱乏能量,對金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才會擁有想要讓自己變得有錢的願望! 為什麼想要一台法拉利? 因為擁有一台法拉利,我們身旁的人就會因此而認同我們是有實力,了不起的人,而對我們感到羨慕,不敢看不起我們! 所以...這是不是就表示,是的,沒錯,我們想要變得光鮮亮麗,想要變得才華出眾,其實說穿了,就是因為我們內在其實是極其的自卑!

任何一個我們列在夢想板上的願望,都表示我們內在擁有完全相反的能量,比如說渴望能交到男女朋友,就表示我們內擁有的是沒有愛的感受! 渴望財富,就表示我們內在是匱乏的! 渴望擁有一些讓人稱羨的名貴事物,就表示我們內在是自卑的!

而就因為我們內在擁有這些所謂"不好"的能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到現在為止都還無法擁有這些人事物的原因,因為"神"會根據這些能量來安排我們的命運,所以我們越想要什麼就表示我們會越缺乏什麼!

但是,為什麼有的人內在匱乏缺乏愛沒有安全感,卻仍然能賺到很多錢擁有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 我敢說這世界上沒有這樣的例子嗎? 讓我來教各位一個觀看這個世界的新視角.

請把這個世界看成存在著兩個層面,一個是物質層面,另一個是能量層面,要明白,我們這個物質身體在這個物質世界中的任何行動,仍舊可以在物質層面產生一定的作用力,就像你喜歡某個人,然後你試圖去跟對方講話,和對方建立關係,或者是你想要擁有很多的財富,然後你努力工作,同時兼著做好幾個副業,這樣在物質層面上你還是能獲得相當的財富,因為在物質層面,就像水遇熱會蒸發,遇冷會結冰一樣,遵循著一定的物理規律!

但在能量的層面,能量的的確確如同物質層面一樣的在實際運作著,這世界上存在著許多內在匱乏物質層面卻很有錢的人,但這完全不影響能量層面在命運安排上的重要性,就如前面所說,即使神努力依據我們自身的能量來安排我們的命運,但我們依然可以在物質層面去行動,比如說,神安排我們的命運是變得貧窮沒有錢,但我們仍然可以透過行動去讓自己變得有錢,但這整個過程給我們的感覺就會像是在逆風的情況下騎腳踏車一樣,我們可能還是可以騎到我們想要到達的目的地,我們還是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成果,但我們卻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及遇到更多的困難才能獲得,而別忘了,那股逆風仍舊會一直影響著我們,試圖把我們推回我們能量所存在的水位! 這就是我們試圖用自身的力量去扭轉神安排我們命運的力量~當然不用說,我們永遠都將會是輸的那一方~

所以,觀察這個世界的所有事情不能只著眼短期,業力能量永遠不會說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國外中樂透的中獎者,沒幾年就又變得一貧如洗,甚至過得更悲慘的原因,這就說明了,這個世界分成了表裡兩個層面,而忽略了能量層面的大多數人們,日子活得越久,就會覺得自己其實無法掌控自己命運的原因. 就像很多人領了不少的年終獎金,想說存下來未來可以花用,結果沒想到後來卻發生車禍或家裡出了什麼事故,然後這筆錢就這樣被花掉了,這就是能量層面搞得鬼!

你希望事情能"事半功倍"還是"事倍功半"?

從上述的文章中,可以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什麼某些人會形容她們的生活有如神助一般非常的順利,而有的人無論在做什麼事情時總是遇到困難重重各種考驗!

舉一個我自己本身的例子,我很喜歡騎大型重機,三不五時就會到台灣各地去騎車,然而對我而言,每一次的旅程其實都還蠻平凡的,也就是從出門到回到家整過程中都沒有發生任何值得一提的事情! 但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車友同樣騎大型重機出去旅遊,過程中不是車子輪胎因為壓到釘子爆胎,就是哪裡出了問題,導致旅程中要臨時找地方維修,而且很神奇的是,這些車友幾乎每次騎車出遠門,就是會遇到一些狗屁倒灶的事! 這讓我反過來省思我自己的體驗,發現,這其實相當單純,因為這其實就是一個有在調整內在能量的人跟完全對這方面不了解的人的差別,我因為有透過方法去釋放內在所有焦慮,不安全,害怕,恐懼的能量感受,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出門都很順利,甚至有好幾次朋友開車載我去旅遊,出門前他也是擔心東擔心西的,因為我們挑連假出門,而且旅館民宿都沒有事先預訂,但是出發時我還是都很放心的跟他講明說,跟我出去一定會萬事順利的,結果後來也真的是如此! 永遠都有地方可以住即使沒事先預訂,到人擠人的風景區,運氣好到馬上就有車位可以停,不然就是要去的地方都沒有什麼遊客等等....

所以我寫了那麼一堆,問題是到底該如何實現願望?

我前面有提到,第一步,請先把自己想要實現的所有夢想列出來,第二步,稍微花點時間去思考一下,自己內在擁有什麼樣的能量,導致自己會想要實現那樣的願望! 就如我前面提到的,如果你想要變得很有錢,那麼你內在擁有什麼樣的感受讓你會想要變得很有錢? 通常,是不是我們的內在常常覺得錢不太夠用,或者是害怕自己萬一沒錢的時候會落得悽慘的下場,這些想法就是內在的匱乏感不安全感所導致的! 甚至希望能擁有名貴的物品來凸顯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價值,而這樣的心裡其實就是自我價值低落自卑所產生的願望!

所以,我們真的還是可以在物質層面上努力的去想方設法地實現我們的願望,或者,我們可以換個方式,採取更聰明更有智慧更有效率..事半功倍的作法,那就是去改變我們內在的能量感受!

記住一個基本原則: 只有當我們內在完全不會害怕焦慮了,那麼那些我們所害怕焦慮的事情才會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所以換句話來說,要如何知道命運的安排跟自己目標方向是不是一致的? 很簡單,但其實也很讓人意想不到,那就是如果想要變得有錢,變得能夠擁有足夠的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永遠不用擔心錢不夠用,那麼"我們就要讓自己頭腦永遠都不會去思考想要變得有錢這件事情!",換句話說,就是把內在那些對錢的匱乏感不安全感從內在層面徹底的移除!

想要實現願望的方法,真的就只是把路上的障礙移除而已,而那個障礙就是我們內心的各種想要實現願望的慾望渴望~~如果你真的明白了我上面所敘述的運作原理,就會瞭解我們內在這些渴望慾望的能量才是真正阻礙我們實現夢想的元兇!

所以想要實現任何的願望,就要讓自己不要去想要實現它們,但這意思並不是要我們刻意假裝自己不想要實現這些願望,而是要去把這些願望背後的那些負面能量釋放消除化解掉,隨便啦...反正就是讓我們內在變得平靜沒有任何不好的感受,那麼後來我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去努力,許多夢想的生活事物目標就會自然而然地發生在我們的命運之中!

確實的去製作一個夢想板的目的,就是隨時在提醒我們,我們還想要實現這些夢想嗎?如果我們內心還有任何一點想要實現這些願望,那麼就表示我們正在把這些人事物從我們自身推開,只有內在達到已經完全不在乎願望是否會實現的時候,通常內在達到這種境界的人願望自然而然地就會實現,甚至不需要透過自身的努力,因為"神"也就是那股促使宇宙運作背後的那股推力會幫我們讓事情發生!

而明白這一點,其實也跟我們台灣人喜歡去廟裡拜拜有完全相同的關係,我們去廟裡拜拜,無論我們求的是什麼,當我們跟神明求完之後,如果我們完全相信神明會幫我們實現我們想要實現的事情,那麼我們內在就完全不會再有想要實現這個願望的背後動量,也因此我們求的事情便很容易成為我們的現實!

所以,我看到很多人去月老廟求姻緣,結果他們到後來又在抱怨月老根本不靈,因為它們至始至終都還是沒有遇到對象,但現在我們明白了,如果我們內心始終抱持著想要實現願望的渴望,這其實是在把我們的願望往自身外推開! 但是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現實分成物質跟能量層面,大部分的人為什麼那麼想要擁有另一半? 為什麼想要結婚生子? 因為我們內在沒有愛,我們以為愛是要從別人身上獲得的,很多人結婚生子只是為了符合社會或長輩的期許,很多女孩子想要進入婚姻是因為她們內在沒有安全感,所以這些人仍然還是可以在物質層面努力去獲得他們想要的物質層面結果,比如說硬是把自己跟某個人湊成一對,或者是硬著頭皮逼自己進入了一段婚姻關係,但敢保證,她們永遠都會得到與她們內在能量一模一樣的結果~因為內在沒有安全感所以在物質層面努力讓自己跟某個人在一起,結果這個人一定也會讓這個人感到沒有安全感,因為問題真的不是物質層面所顯示的那樣,重點在於我們內在所擁有的能量!

所以有看過一個已經很有錢的人,卻還是努力在賺錢,害怕自己隨時會失去自己所擁有的財富嗎? 這樣的人在這個世界上還真不少,他們內在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小時候的家境所造成的,但只要他們永遠不去處理內在那種對錢沒有安全感的感受,那麼即使他們在物質層面再怎麼努力去賺錢,命運始終會和他們作對,設法讓他們變得沒錢,對於某些擁有驚人意志力的人而言,他還是能夠反命運的讓自己持續有錢....就像我們永遠都能在逆風的情況下堅持騎腳踏車逆風而行,但現在你明白了,我們是有能力把逆風變順風的,而改變我們內在能量的方式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有提過了,如果有興趣瞭解,請自行去瞭解觀看!

    5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