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服務產業中的衝突及風險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照顧服務產業久了,總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有位曾經由照顧服務員服務過的家屬來電要該位照顧服務員的電話,

我:不好意思,我們不能將服務員的電話給家屬,不然請你將你的電話給我,我請他與你連絡。

客:他應該不會打給我了。

我:不會喇,也許服務員在忙,沒有辦法馬上打給你,但有空應該會打。

我:還是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轉達?

客:我希望你將他的資料給我,不然我連你公司都告。

我:先生,就我手上的資料,我們目前並沒有對你們提供服務,發生什麼事情嗎?

客:當初我看你們那位服務人員服務的很好,很信任他,他後來跟我說他有臨時有事須請假一陣子,還特別請了另一位先生說是要暫代他的,還說怕公司會罵,叫我跟公司說我們暫時由家人照顧。

我:對啊!我們的記錄是家人自顧服務取消。

客:他介紹的那個人其實我們並不喜歡,但你家服務員一直跟我說幾天他就回來,我們也想說不要太計較,反正也沒幾天。昨晚醫院通知我們,病人跌倒骨折了,我們一去醫院才知道看護晚上常常偷溜出去很久,昨晚也不在醫院,到現在也沒回來。電話也都不接,更扯的是,連原來那個看護的電話也都沒接,我們當然要來跟你要。

我:(當然先安撫他的情緒,等他穩定)首先我們須先釐清這位擅自離開的服務員不是我們派的。

客:但是由你們家服務員介紹的。

我:可是當初你們對公司的說法是暫由家人自顧,也就是我們的服務暫停。

客:這是你們服務員怕被公司罵所以叫我這樣說的。反正你把服務員的電話給我就好了。

我:我想你應該是要我們幫你找那位服務員吧?因為他現在在躲避你了?

客:我一定會找到他的,他總要給我交代。

我:其實當初你們家屬跟公司說暫停服務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可能發生什麼事了,只是你家屬都配合服務員這樣說了,我們也不便再做表示。

我們也知道,他不是有事,是因為有另一個案子他要去接,他叫去代班的人其實就是他哥哥,我們更知道他哥哥的習慣,所以公司跟本不用他。只能說你們家屬寧願相信並配合服務員,也不願相信公司,現在出事,我們也沒辦法。

客:我們這麼相信他,他怎可以讓他這樣?

我:很抱歉,因這案子跟我們中心無關,幫不上忙。

後記:每一個人對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及想法,但是每一個行業也有行規,但當這兩者有衝突時,就看誰願意遵守規則了。通常來說,不願意遵守規則的那一方相對的要承擔多一點風險,你說呢?

專門安排合格照顧服務員到醫院或居家照顧的中心 長期短期都可以派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