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青年看金門2024大選:國民黨鐵票倉還夠鐵嗎?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次分享了一些金門地方選舉有趣(好笑)的東西,總不能漏掉全國性的大選吧?這次一樣來分享一些「檯面上」的東西,本篇同樣沒有訪問到任何典型金門人的意見,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偷問一下XD

我猜,這次可能是金門近期變動性最大的一次選舉,國民黨有可能打翻這長達數十年的鐵票倉。

金門大橋前的廣告,尚文凱的很早之前就放了,晚到的民進黨顯得非常寒酸XD

金門大橋前的廣告,尚文凱的很早之前就放了,晚到的民進黨顯得非常寒酸XD


【候選人登記前】

在三個黨確認誰要出來拋頭露面、郭台銘說要出來選並開始連署、且藍白合鬧劇還沒發生前,最快開始在金門布局的是民眾黨。

我是不知道她小在哪,但大鯨魚應該是珍珍姐吧

我是不知道她小在哪,但大鯨魚應該是珍珍姐吧

首先是各大路口一夕之間被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尚文凱」的大型廣告攻佔,她是現任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國民黨籍、黑道背景)夫人,先前從未出現在金門政壇中,另有零星柯文哲的個人看板(修圖修太大了吧,然後把「國家還給你」到底是什麼意思?)。這邊先做個前情提要,前年以無黨籍參選的現任縣長陳福海(曾先後加入國民黨及親民黨),上任沒幾個月後加入民眾黨。

再說說郭台銘,我體感上覺得金門的郭粉很多,就連不認識的阿北都會突然表達他支持郭台銘的立場(我問號),很好奇郭不選之後,這些支持者做何感想、以及轉向支持誰?知道的朋友拜託告訴我!

中老年男性要來金門蹭關係,當兵照是必備的

中老年男性要來金門蹭關係,當兵照是必備的

國民黨與民進黨在此期間杳無音訊。


【藍白合破局並確認候選人組合後】

民眾黨尚文凱的廣告持續增加中,且陸續出現金門政壇的名人背書,包含縣長陳福海、前縣長李炷烽(再一個前情提要,陳、李是金門政壇上最有力的兩大氏族)看板在選前一週到達顛峰。政見包含加深對中國的資源依賴、放寬開發建設等,另有一個增加縣籍子弟讀金大名額,但有金門人想讀金大嗎?此外,柯吳配沒有放任何廣告。

可以說是眾星雲集,此外,據說有人沒同意背書但被P上去

可以說是眾星雲集,此外,據說有人沒同意背書但被P上去

國際包機可以去北海道和沖繩嗎?拜託啦

國際包機可以去北海道和沖繩嗎?拜託啦

金門柯粉似乎很願意公開力挺,有些店家會貼海報或放面紙宣傳,有些人會主動提起,金門馬拉松我沿途至少看到10個參與者穿民眾黨的衣服或揮舞柯的旗子(家長很愛讓小朋友拿,唉小朋友是無辜的)

國民黨依然是派出夾到門住院的陳玉珍(那張照騙到底要放幾年),四處出現了材質很差很容易透光根本看不清楚文字的看板,政見籠統,且在其任內似乎也沒看到半點進展。此外,某天白天起床,整個金門四處掛著各種「嗆珍」小布條,內容都很趣味XD;侯趙配開始出現華國美學的看板和旗幟,寫一些根本不可能在金門做到的事情,亦將「青年不用上戰場」作為看板標題。

決定在國家公園某個園區門口靠腰國家公園的珍珍姐

決定在國家公園某個園區門口靠腰國家公園的珍珍姐

政見我就不說了,但照騙能不能換一下

政見我就不說了,但照騙能不能換一下

好啦

好啦

上禮拜去跑馬拉松的時候,負責鳴槍的陳立委在看台上不斷對大家比YA(=立委2號),然後一進北堤路,民進黨一群人在路口跟大家宣傳總統投2號。此外,陳玉珍現在確實差不多是長這樣沒錯。

上禮拜去跑馬拉松的時候,負責鳴槍的陳立委在看台上不斷對大家比YA(=立委2號),然後一進北堤路,民進黨一群人在路口跟大家宣傳總統投2號。此外,陳玉珍現在確實差不多是長這樣沒錯。

另一位立委候選人洪和成完全被邊緣化,政見不知道在寫什麼,我很難幫他爭取更多版面,錢太多沒地方花不要拿去選立委可以捐給我壓。

很認真掃街拜票的阿北

很認真掃街拜票的阿北

雖然大多數都是動點腦袋就知道是在呼嚨選民的政見,但「醫療特區」這點我實在很有意見,金門連處理本地人的醫療問題都有困難,要不要先搞好內需再講觀光醫療,有夠噁心。然後大家都說要蓋金廈大橋(這好像是金門人的天與咒縛),到底誰要出錢,廈門有說可以叫「金廈」嗎???

民進黨則在幾個大路口放了賴蕭配的看板,寫了一些一看就知道這八年根本沒有在經營金門的政績XD新兵訓練中心是關金門人什麼事啦,大橋通橋也算你的也太撿現成。是的,民進黨對金門的作法就是直接放棄治療到連立委候選人都不提(馬祖還有李問喔),說實在的,連我都覺得在那邊靠腰金門人怎麼都不投民進黨實在有點過分w

至少有放

至少有放

這些東西在金門履行的真實性有待考究,至少我室友已經查到某項沒有做。

這些東西在金門履行的真實性有待考究,至少我室友已經查到某項沒有做。


或許也是因為從未出現其他選擇,金門的全國選舉投票結果當然是泛藍或國民黨,其中最重要的還有外人看不懂的宗親力量在操控。這次在各方家族人士出面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的情況下,區域立委或許是有機會被挑戰的。

而政黨票的部分,我猜民眾黨會因為區域立委帶動票數上升,數據參考:2020年金門的不分區政黨票結果由國民黨(30,885)遙遙領先,接著依序為民眾黨(4,188)、民進黨(3,846)、時力(2,638)。

總統部分,我想柯吳不放廣告,應該還是有看臉色的成分在。我個人有興趣的部分是民進黨的得票數率是否還能再拉上去,2020年民進黨在金門拿到了史無前例的21.77%,八成是因為韓,希望之後臉書不要太常出現他的臉,很可怕。

 

以上,希望開票結果還能讓我繼續舒服的住在金門。

13會員
18內容數
什麼都可能出現,我自己也不曉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