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豐盛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之前跟朋友都買了一些「豐盛」能量的許願蠟燭,就討論起該怎麼許願,許什麼樣的願望才可以滿足實現豐盛的條件。

我們先確認「豐盛代表的是什麼?」,幾番重新定義豐盛在每個人心目中的具體概念,一個朋友說她認為要富到流油才叫豐盛。

現在我的豐盛觀念在一次次的修正中,越來越寬廣:

金錢本身不等於豐盛,是可流動的能量,有多少能量可以幫助自己獲得哪些生活品質與物質需求,是能靠金錢能帶來滿足感及安全感。

  • 時間=金錢,可以掌控隨時想休息、想做事的時間自由,是豐盛。
  • 身體健康,可以自由行動,可以用體力智力換取金錢,是豐盛。
  • 人脈資源,可以帶來更多商機與生活需求的協助,是豐盛。
  • 情感流動,可以恣意地享受這個世界所給予,感受自己所擁有,是豐盛。

許願要多具體才能全部都包含進去呢?我可能會這樣許願:「我要我的生命中就算資源有限,也能享受所有想要擁有的物質生活,我對我的自由感到豐盛。」朋友則提到:『我擁有任何我值得擁有的,及我能享受我想要的一切。』

上過很多身心靈的課程,我發現不少人跟過去我的認知很像,以為豐盛有限且有代價,所以什麼都不敢許,害怕求了這個卻失了那個。但我現在知道宇宙律法不是這樣運作:「只要你敢要,他沒什麼給不起。」它已經是代表全世界的無所不有了,還有誰能比它霸總?只有不敢要,沒有要不起的事。

朋友又說:「擔心自己許的願跟宇宙要給的豐盛不同。」當你對豐盛的定義越清晰,宇宙就會越肯定你的需求,進而給予精準的回報!遇過某些靈性成長的朋友會說自己想要的是光和愛,但光和愛如此抽象,根本無法驗證什麼是你心裡想要的光(太陽光算不算呢?月光或星光也是光嗎?),愛又是哪種愛(寵物之愛?友伴之愛?家人之愛?),宇宙苦惱了起來。但願力與能量夠強的話,願望等時機成熟還是會有機會實現,只是具體且目標清晰的願望會幫助宇宙顯化更加及時和順遂。

「為什麼我想要的,它都不給呢?」這就要先反問,你是真誠地全然相信它會給並坦然接受嗎?還是你在許願的時候就戰戰兢兢地想著:「我這樣許願,它應該不會實現吧!」

既然你不敢收,宇宙律法必定有一致性,為了應驗你說的「應該不會實現」,所以它當然不能讓你實現啊!這不是你自己說出口的要求嗎?它有如實顯化啊!

如果你很確信你是真摯堅定相信它會實現,那你有為了獲得豐盛而做出行動嗎?我聽過幾個老師舉同一個例子:『你中了彩票,但不出門去兌換,那它還是廢紙不會變成鈔票啊!』,豐盛不代表不用去工作,不用為自己熱情的事而努力,是在不斷追尋的過程中,目標也同時快速朝你貼近。

如果你敞開接受、真心信任、積極行動,還是沒有得到你要的結果。我認為有三種可能性:

  1. 宇宙律的時機未成熟,前面還有其他必須條件正在運作,需要先處理完路面雜草才能開道。
  2. 你走偏了,這條不是通往你願望的道路方向,稍微回顧自己的行動,再次調整方向吧!
  3. 通過得不到的考驗,重新審視這個願望到底是不是你真正需要,還是單純看別人有就認為自己也要有呢?

最後,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它們都不是平白得來的理所當然,保持感恩的心敞開接受來到你生命裡面的所有都帶有豐盛的能量,就會發現自己離豐盛越來越近了呢!


raw-image

在某堂卡巴拉相關的影音課群組裡,有人提問到老師說的這句:「根據猶太教教義,每個人的生計從那一年度的開始到結束,都已經在上部世界中預先設定好了。」,但後面又說「我們會相信神聖的豐盛是無限且可得的,對豐盛的信念將幫助我們成為財富之流的容器」,感覺前後句好像有衝突。我今天終於也聽到這段,覺得這段十分值得玩味。

我曾在阿卡西紀錄裡,聽存有們說過一個人一生的財富額度是已經被規畫好的,也就是有些人天生就會大富大貴,有些人則是小康生活,可以說是「命定」,但這也不是絕對的資產階級,因為隨著我們進入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行動和決策,也會改變我們的「運勢」,我們待人處事的方式、為這個世界做的慈善、付出(祂們說:想快速增加進帳,就要做更多公益活動,最好是親身投入),都有可能為我們累積新的善緣,可能增添了人脈也可能增添了福報,因此生命有了不同的未來(說不定也不是回報在自己身上,而是福蔭後代啊!未來的子孫的富足額度提高了)。

所謂的豐盛,在該堂課開頭老師就說了,並不僅止於物質面的金額或擁有物,還有很多生命中不同的項目:「當我們談論豐盛時,指的不僅僅是物質和實質上的豐盛,豐盛也可以體現在我們生活的其他方面:良好的健康狀態、知識和智慧、處在和諧中、安全感、安心、幸福、滿足感、一個溫暖的家庭及充滿愛的關係、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個人的成就感和實現計畫的能力,當然也包括物質財富和良好的生活。」所以老師在講完這句教義後,也提了普遍會想到的提問:那我是不是擺爛也會有錢?或者更努力會賺更多錢?

然而她說「這取決於我們對豐盛的心態。」

聽起來,『努力』或者『擺爛』都是一種社會認為追求金錢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態度,但豐盛——如果我們本來就是承接豐盛之光的容器,理所當然本就是豐盛的,只是各種屏障讓我們變得匱乏、厚重、感覺不到豐盛——也就是說,只要我的容器是暢通的,不管我正在努力還是正在擺爛,豐盛都會源源不絕地流進來。

老師說:「沒有人告訴你,真正創造你財富實現的是你對成功和豐盛的核心信念。」
「必須謙虛才能充分感謝現在生活中存在的所有美善」

這讓我想到上阿卡西紀錄課的老師說了一句很衝擊我思想的話:「當你在這裡輕鬆呼吸的時候,有很多人連自主呼吸都做不到。

對欸!時間一過就忘了,我們之前在疫情期間必須戴口罩遮掩,感到呼吸困難的埋怨,還有最近遭遇流感的朋友們的鼻塞,或鼻子過敏時的難以呼吸,以及那些真的重病在床,只能靠呼吸器的人。除了呼吸以外,還有吃飯、還有走路,我們都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在某些人的世界,都是不存在的事。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好感謝我是一個健康的人,我是如此豐盛⋯⋯


  • 欣賞這篇文章,歡迎多多按心與收藏。
  • 歡迎友善留言交流感想。
  • 想看更多,請追蹤作者。

歡迎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44會員
118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