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以外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有些煩惱經濟,但明明比起學生時期,擁有的錢更多,還是覺得不滿足。去占卜抽到了「富足」這張卡,它說富足有許多類型,包含更多時間、機會或清楚的點子。令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祈求的財富,或許有時候不是以錢的方式顯現,而我們能不能看透呢? 你心中最重要的財富是什麼呢?

---


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位男士向智者詢問,如何增加收入呢?


智者說: 「財富不是只有一種,要去看見除了錢以外的寶藏。」


男士不是很明白,家裡有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雖說家中經濟小康,但錢當然越多越好,除了錢以外,還能有什麼叫財富呢?


智者繼續說﹕ 「 擴大你對財富的定義。我看到你擁有的財富已經很多了。你的孩子們健康、快樂長大,受到好的教育,未來也能找到自己的家庭和興趣。你現在和另一半感情也很好。要好好把握珍惜。」



男士聽著聽著,好像有些明白了。


智者最後說﹕「你的問題來自原生家庭,母親帶給你的匱乏感。試著去療癒它,你自然會得到解答。」



---

圖片感謝:Canva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療癒沖繩CH9 – 2019/10_04Day_4 2019/10/20(日) 今天中午要回那霸還車,退房後選擇的最後一個行程是距此不遠的「普天滿宮」。 它不但是「琉球八社」之一,更是全沖繩最早建立的神社(琉球第一尚氏王朝的尚金福王、尚泰久王在位年間,西元1450年~1460年左右)。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2-27
    聊癒長期以來我會盡量避開家人的話題 畢竟講到家裡會讓我很自卑 或許我周遭朋友都有感受到 我很少提到家人 但我最近幾年漸漸有意識了 我可能想要讓自己成長、茁壯 一樣不會刻意去提醒 但也不會想要去隱藏 每當有人主動問到我的家人 我以前習慣會閃躲這個話題 但嘴上也從不輕易承認 最近,有一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3-12-16
    療鬱憂鬱的靈魂, 逃避過去,亦囚禁於過去。 靈魂被流放到, 器官與器官間, 光與暗相遇之處, 療癒就在其中發生。 〈講 人智學/憂鬱〉2023.07.30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8-05
    療癒療癒,不會讓已發生的回到未發生, 療癒,是從過去的經驗裡學習寬恕,寬恕自己,珍惜自己,是從更高的角度去理解與看見,即使不理解,也不苛責自己; 療癒,是允許自己再站起來,再次成長,再度往前,是展現重生的勇氣,讓過去的經驗不白走,從中獲取愛、智慧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7-05
    療癒假日有空,我都會沉浸在我的小花園裡,其實就是小小的窗台,種滿了多肉植物,看著這些胖嘟嘟葉片,很療癒。 幫這些多肉植物澆水、換盆、拔除枯葉或是砍頭續命,就是希望它們能夠好好的活著,不要離我遠去,但是又不能太密集的澆水、換盆,打擾它的生長,所以默默的觀察著也是一種享受。 人際關係的互動裡,好像也會有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17
    療癒最近可能因為作息不規律,頭髮似乎又開始掉了⋯ 之前麻煩的事情算是快和平落幕,心裡糾結的事情應該也差不多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睡覺了! 韓劇觀後感等我有精神再寫吧!
    Thumbnail
    avatar
    天麻
    2023-04-27
    療癒他因為妄想症被診斷人格解離, 住進了醫院. 除了幻聽之外, 沒有其他的症狀.
    avatar
    Milo
    2022-07-15
    療癒於是,我進到了你所說的時空,見到我想見到的人。 生生的,安靜的,又有點低氣壓。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6-18
    療癒在某家早餐店我固定點食花生厚片、熱黑咖啡,然後閱讀報紙,今天我改成肉鬆吐司後,老闆就對行禮如儀的我缺乏辨識感,比方問我坐在第幾號桌,結帳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只單點一項而已,沒有其他的了嗎?因此我在心底自嘲,原來我的代號是花生厚片,出沒時間為早上六點,搶看報紙者,最喜文字琳瑯滿目的那頁,喜歡坐在二號桌,如
    avatar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