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68)那些學校宣傳的倡導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時反霸凌的失敗案例

有關校園反霸凌這個宣導就在我高中的事情,

就是一個演講、一個口號、一個反霸凌貼紙,

結果成效,其實大家都知道,教育部推行的事情,

就如我補習班的成績一樣,始終如一,

還不如發放營養午餐見面還比較好,

禁菸

再來就是談到禁煙的事情,那個時候如果你吸煙被抓到,就如同現在的大麻一樣,

是被教官電到屁股開花,充當免費學校工友,但是還是會很多人偷偷躲在角落偷吸煙,

像是廁所、牆縫、屋頂到下課時候就會一群人偷偷點來抽菸,

尤其是廁所是教官最愛抓的點,

第一個出口只有一個,第二有很多人進出一定會有人報,

第三個就是味道最不能散去,所以去那邊抽的都是笨蛋,


高手都怎麼偷偷抽煙的,我們6大才子阿佛也是煙槍者,

而不能帶整包香菸,而是拆分成好幾根,

然後就藏在制服的領帶背面,因為教官是有權利搜男學生的身的,

只要抓到就一律兩隻小過給你,再來就此抽菸點,

自然不能在公共地區,而是倉庫、或著溫室的角落,

打火機也是藏在那個基地,抽菸也是只有一個人,多人反而會起嫌疑,

抽完菸婚逃還要藏好丟掉,不能亂丟,不然會被發現,

後還要先去洗手洗臉蓋掉煙味,百密一疏只要他抽菸都會被我發現,

「阿佛你要去抽火藥了!」「不要亂講@$?」


那麼公科的那一些男生,更是花招百出,練就一身吞咽撐5秒的習慣,

還有那種不用打火機就可以點煙的招式,就是預防香煙獵人的捕捉,

我們的香煙獵人有教官、糾察隊、有些老師,這種官兵抓強盜的行為,

反而會讓抽煙變得額外的刺激,也變得非常的特別回憶,


到了大學以後人手一根,出了社會半天ㄧ盒都有,

想想大概就跟國中不能說髒話,不然就要罰寫我不能說髒話一百遍,

就覺得很刺激,就故意讓對方講出來,

就是那種反骨的感覺,到了高中後習以為常反而懷念起來,

無髒話的世界,香菸也是如此,

高中有很多人覺得抽菸有那種長大的感覺,覺得一種放浪的帥性,

但出了社會後覺得只有頹廢、無奈、加蒼老感覺,

只有說抽煙會讓人覺得加速的衰老,並沒有什麼樣的好處。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