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58) 那場選拔的結果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時候有好多比賽都想報名

有關高二的活動可以說蜂擁而來,比起高一還在適應高中的生活,高二的課外的課程和競賽非常的多,在那時後園藝的競賽就一共有四個,還有組隊的高中科展,等等但是都要組隊還有老師願意成為指導老師,

班上就有分成兩派,一組就是已經過著大學的什麼事都不關我的事,還有就是熱血沸騰的一組,主要認真的大概也只有10位到15位左右,應該算一半,

我也很想參加這些活動,因為我想證明自己已經不是國中那一個默默無名小卒,一個是那時什麼都覺得做起來都非常熱血,什麼都想參加,

那個時候大家都否定我

但是老師總覺的這個傢伙,沒有那個屁股還想吃這個尾巴,但又不好意思推掉這一個熱血的燒年,於是就一直在打太極,搞得非常不明不白,感覺上有機會,有感覺沒有指望,我那時也是個不會閱讀空氣的傻學生,而且很容易把事情複雜化,這個競賽是兩人到多人的比賽,這就代表著如果人數多餘,那就必須優先選擇優秀的人才,而我都處在一個邊緣化的狀況,簡單來說就是我想參加,

但是人數已滿,但我不服,最後阿軍就給我一個機會,在2小時完成一個叫小花園的造景,與大白同隊,但是這不是漫畫而是現實世界,並沒有反轉與扭轉命運,結果當然做的歪七扭八,而且還沒有完成,直接宣布淘汰,

最後我異想天開居然要比記憶競賽的花藝競賽,我回想起來根本沒有任何勝算,

而且才學幾堂的東洋花卉,就要去比競賽的西洋花卉,而且科裡面沒有人想過這件事,插花這件事也沒有人願意接,科裡面的所有人已經容忍不了我在一直報名了,直接狠狠拒絕我。希望我不要再亂來,這樣讓他們工作很麻煩,成為拒絕往來戶,

 那個時候最幸運的卻是我

之後我們這一屆的所有比賽,就跟我簽樂透一樣,全部共估,包含科展連一個名次都沒有,算是歷屆以來最差的成績,我也慶幸那時候我沒有參加,不然就要揹負之類的罵名,在插花這件事上被主任嘲笑說只有幾根毛而已還想比賽,也就是因為這一句嘲笑,

影響了我接下來決定大學的生涯,也是讓所有科裡面的人跌破眼鏡的舉動


9會員
487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