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fit - illicit affairs 禁忌之戀 中文歌詞翻譯

yua
發佈於folklore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明明這陣子一直在聽evermore, speak now跟fearless,身體卻不自覺的翻著folklore吃裡扒外(?)


個人覺得這首和hoax、exile都冷到不行(物理),放在evermore也不奇怪的那種,原本是沒特別喜歡這首,自從聽過illicit affairs(angry version)之後就莫名的喜歡上了XD那個從八月女孩突然變奏成最後面的brigde可說是神來一筆


其實我不確定這首到底和三角戀有沒有關係(八月女孩視角?)但又覺得裡面的男主很渣會不會不是??XD


歌詞中提到的「Tak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by」讓我想到該死的季節的「And the road not taken looks real good now」,提到the road less traveled這首詩(書?)好像就很容易聯想到the road not taken

假設這首和dorothea主角是同一位,那會不會這其實故事順序是illicit affairs>'tis the damn season>dorothea!!


(女方自以為男方不愛自己,於是跑去大城市闖蕩,男方留在家鄉癡心等她歸來的故事??)




話說回來,我在推特上面撈到一張2/8的VIP1的票啦!!!真的買到了!!超扯!原本想說日本人應該不太會願意賣住在國外的外國人,但可能畢竟是海外歌手所以粉絲的容忍度比較高??也很感謝住日本的朋友先幫我墊了1/3,雖然我有提用WISE轉給她,但朋友說還是到時候給現金,不然手續費不划算XD


這幾天在買リセール的票時朋友也真的幫我刷(因為要日本的銀行帳戶)但大家真的手速極快刷了三天都沒刷到


重點是這張還是原價+手續費轉賣的,後來跑去FB票券交易社團看,VIP1要多一萬塊XD(更別提旋轉上面還有S席賣13000的)原本是打算跟一個女生買幾乎原價轉讓的S席母票,但考慮到母票有查身分的風險就還是算了


總之雖然一波三折但順利買到票了~~還是最近的搖滾區真的超扯!!也剩不到一個月了,好期待!








Make sure nobody sees you leave

Hood over your head, keep your eyes down

Tell your friends you're out for a run

You'll be flushed when you return

再三確認沒人看見你離去的背影

將兜帽蓋住頭頂,雙眼直盯著地面不願抬頭

告知你的友人,你只是到外頭跑個一圈轉換心情

回到家後便會沖去身上的憂鬱,煥然一新


Tak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by

Tell yourself you can always stop

What started in beautiful rooms

Ends with meetings in parking lots

在道德和私慾之間糾纏,最終選擇了沉淪

告訴自己,只要有心總能及時懸崖勒馬

陷入盲目熱戀的瞬間是在繽紛燦爛的小空間

卻在杳無人煙的停車場親手捻熄愛的火苗


And that's the thing about illicit affairs

And clandestine meetings and longing stares

It's born from just one single glance

But it dies, and it dies, and it dies

這就是義無反顧選擇禁忌之戀的結局

無人知曉的秘密幽會,渴求與他終成眷屬的那天

內心的躁動源自於他無意的一瞥

但沒曾想這愛竟會走道盡頭、枯萎凋零、不再壯麗


A million little times

並一而再再而三的,自食其果


Leave the perfume on the shelf

That you picked out just for him

So you leave no trace behind

Like you don't even exist

將那瓶別有用心的香水留在架上

是你為了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而買下的

此後便悄悄地淡出了他的生活,不留蹤跡

如同你倆之間似乎從不存在著彼此般


Take the words for what they are

A dwindling, mercurial high

A drug that only worked

The first few hundred times

曾對他的甜言蜜語死心踏地、無可自拔

直到烈火散去,他逐漸麻木不仁、陰晴不定

他的愛是濃烈的毒藥,領著你走向毀滅

踏入棺材的那一刻,你才領悟其中的涵義


And that's the thing about illicit affairs

And clandestine meetings and stolen stares

They show their truth one single time

But they lie, and they lie, and they lie

這就是義無反顧選擇禁忌之戀的結局

無人知曉的秘密幽會,渴求與他終成眷屬的那天

也許他曾無意流露真情

但終究選擇以謊言包裝自己、只為一時的歡愉、不願承擔責任


A million little times

並一而再再而三的,自食其果


And you wanna scream

Don't call me "kid"

Don't call me "baby"

Look at this godforsaken mess that you made me

且你想放聲怒吼

別再用我們之間的愛稱呼喚我

別再用那寵溺的語氣哄騙我

看看你,用你虛情假意的詭計將我推向火海


You showed me colors

You know I can't see with anyone else

你讓我看見了世界的斑斕絢爛

沒有了你,又有誰能與我共享這片美景


Don't call me "kid"

Don't call me "baby"

Look at this idiotic fool that you made me

別再用我們之間的愛稱呼喚我

別再用那寵溺的語氣哄騙我

看看你,將我譜成感情中最不值得憐惜的小丑


You taught me a secret language

I can't speak with anyone else

那些你和我之間專屬的私密暗語

在我腦海中念念不忘,我又能與誰提起


And you know damn well

For you, I would ruin myself

A million little times

而你也心知肚明

為了你,即便墜入地獄又何嘗不可

並一而再再而三的,自食其果


25會員
71內容數
the blues and then purple pink sk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