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3)三年就整這一戰!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時間過的很快,不管你是混日子,還是時間管理大師,

那天中將來到!我們高三模擬考大概考3、4次,

而難度老師常常說會比實際的簡單,主要看個個人戰力,

有些人是那種一蹶不振型態的,

這種人不要靠近免影響,再來是開掛型態,

這種人平時戰力不起眼,但到關鍵會幹掉你的,

通常都有一套讀書方法可以學習,有些平時就是實力天花板的,

那種人也不要太親近,畢竟為了維持好成績,

大多會排斥較差的學生,而且他們都會說,

「啊我就沒有讀書啊」結果真的沒有讀,接下來就是成績的近況,

大部分穩定成長行,少數是黑馬突破行,而我的賭盤型態

模擬考有到第一,也有倒數第三的奇怪現象,

而當成績高的時候下次就會呈現段崖式下降,而最差的時候,則會瞬間翻盤,

國中的時候多虧考試多,我抓到了我能力的特性,

所已當最後一次模擬考我拿到倒數第二時候,

我超開心的,旁邊同學跟老師都覺得我瘋了,但我知道這次統測穩贏了。

戰場大學介紹

我們統測在苗栗的聯合大學,據說那邊以前是刑場,

那所大學在山腰上,就在一個轉彎角落,

而他們的特色就是有個牌子顯示,本月車禍受傷死亡人數,下方就是大千醫院,

那時候我們搭乘遊覽車前往考試戰場,

那個時候最前線就是補習班的旗幟,搞得這邊在演大和江戶會戰一樣,

「記得照平常的方式你可以的」「你再跟誰說話?」「我自己」「別說了」

再來是開光、護身符、紅包各種神器都有,

但我只帶2b5之,兩塊橡皮擦,一個直尺,還有一瓶礦泉水,連書都沒帶,

因為補習班會好心提供最後掙扎講義給你,


首先你考試前一定要去上廁所,而且一定要讓腸道清空,

不要亂吃任何鬼東西,有很多考生因為緊張,又吃了不好的東西,就這樣gg,

當你身體健康時,你已經一過一群人了,

再來就是後的補眠,因為考試很耗腦力的,現在就算惡補,也頂多加個5分左右意義不大

上去的時候首先你必須要記得,手表的時間跟監考的時間一一致,

再來就是姓名、班及學號要填對,

剩下要給自己有寫完十題檢查一次,是否有劃錯格子,

因為這個錯誤可能你沒藥醫,你會氣死,

再來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要被其他人影響,氣勢要守住,不能被對方拉下戰力,

再來是是否提早交卷,通常拉!你可能寫完檢查個幾次,

然後可能你可以先睡一下,看上帝,祖靈,如來,阿拉,有在夢中有給提示嗎?

提早離開的話,可能專注在下一節的考試科目上,如果下堂式數學就不用了,

提早交卷除了可以對其他考生5分鐘精神打擊外,其餘沒什麼效果,


不要看我現在這樣講得很輕鬆,考試是真的緊張得要命,

這可是影響你未來4年的關鍵阿!!

那時哪細胞不曉得陣亡多少,出來後都會進入放空的階段,

比你更緊張了還是補習班了

怎麼搞得,他們就是能a到這次考試的內容,而且都能比學校早一點拿到,

畢竟你可是他們的kpi,考得好可以宣傳招生,

考不好可以再拿你的學費,ㄟ好像都很不錯!

那時候運氣也是一種實力,結果就是一般的科目很簡單,專業科目很難,

對我來說,穩了!!就這樣一次過吧!!

不過數學還是一樣討厭,只有25題我還是拖到5分鐘猜完,

考完以後那種舒爽,真的很舒服,但是要記住,

第一天過後別要太大意,要堅持到第二天結束,

那時候很好笑,考完後隔天,很多學弟妹就來問我

「學長這次的題目會很難嗎?大概都考什麼?有沒有什麼訣竅?」這些人吼

只可惜我考完後已100%全部還給老師了

「蝦!生物,那事實麼?樹學?」整個人傻了,所以真的沒東西可說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