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成為我文章的共作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於我而言,原本就只是一個功成名就的大巨人,遙不可及;今天發表文章時,系統竟自動出現一些提醒:【懶得自己輸入?看看AI建議!】AI將協助創作者依照內容體例、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趨勢話題進行內容分析,並提供發布設定的最佳建議。

pixabay

pixabay

原本從構思文章架構、創作思考、落筆繕寫修改、到成文發布,都要步步為營,字字計較的。完稿後,進入所選平台投放稿件,要發布前,還需要幾個步驟,以VOCUS為例:

標題設定:想提高自己文章的流量,想個取巧、取好都能致勝的標題,也是很燒腦的。現在好了,AI幫我想!

文章分類:其實這一關常讓我困惑,因為有時覺得自己的文章,不是那麼契合系統所設定好的幾個分類時,就會覺得心虛!現在好了,AI幫我選!

本文摘要:摘要更是燒腦喔,通常都有字數限制,想精準地寫出摘要,無疑像是要寫一篇小短文,或是寫一小段文章的濃縮精華,豈不耗時,現在好了,AI幫我寫!

瀏覽縮圖:雖然有許多的免費圖庫,但是瀏覽圖庫要找到契合自己文章精義、體現想表達意涵,同時讓閱讀者賞心悅目的圖片,也是要花費一番苦心,現在好了,AI幫我找!

關鍵字:既是關鍵,就必須好好掌握,但是當見識不廣,或不深入時,便無法設定有效關鍵字;有的平台甚至有預設關鍵字庫,更難契合到文章,現在好了,AI幫我搞定!

pixabay

pixabay

有機會能享受AI的服務,真神奇啊!我只能說,它著實分擔我不少工作!第一次感受到:原來AI不是一個可怕的大巨人,竟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小可愛哪!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