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寧越郡 (8) 再會了!望景山寺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山寺生活期間,唯一一件覺得不方便的事情是「沒有吹風機!」。第一天洗完澡我在宿舍翻了半天都沒有看見,隔天向 Host 詢問,Host 很可愛地摸了摸自己的頭說「我們沒有需要欸😅」。

所幸出發前,韓國朋友柔旻怕我去種田熱到,送我一台韓國偶像都會有的那種手持小風扇,配上我不長的頭髮和乾燥的環境,順利挺過那幾天。如果讀者們哪天有機會拜訪山寺,可以考慮將吹風機放進行李清單。

最後的任務

前面提到 Host 周末要忙 Temple Stay,我需要在週五離開,而我最後一天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幫住持師父找到人,早齋結束後,Host 對我說「剩下的農務妳都不用擔心,今天就是去山上的萬頃寺找師父,下來之前順便去掛個緞帶許願」。好的,任務接收。

這天天氣很好,比第一天上來的時候視野更遼闊,可以清楚看到山下的村莊:

raw-image

森林也顯得特別蓊鬱翠綠,令人放鬆:

raw-image

許願緞帶

Host 說可以許願的地方,就是我第一天沒有繼續往上爬的建物,屹立於山壁上:

raw-image

成估獲得任務道具:

raw-image

許完願以後,在這裡坐了好一會,享受最後屬於山的寧靜和雲的變化:

raw-image

依稀記得當時的願望是這樣的「希望家族親友平安健康,希望遇到好朋友好的緣分,希望世界和平。」

最後的午餐

前一晚負責料理的師父問我「明天最後一餐,有沒有想吃什麼?最喜歡的韓式料理是什麼?」我想了想回答「떡볶이요! (辣炒年糕)」,於是隔天餐檯上就出現這一道:

raw-image

先不論好不好吃,真是太感動了 (當然也是很好吃),謝謝師父的用心。

退宿準備

下午 Host 給我的任務就是把自己寢室徹底打掃、還原,於是我開始了一連吸塵、擦地板、洗被子、刷浴室的工程:

raw-image

把棉被都扔上庭園前的曬衣架以後,也順便曬曬自己,度過在山寺最後的悠閒午後:

raw-image

我特別喜歡風吹來在棉被上的時刻,感覺特別柔軟溫暖 (푸근푸근),跟這裡的 Host 很像。對於想要進行 WWOOFing 活動的人,我必須說,和之前的經驗相比,望景山寺是很不典型的體驗,一般來說農務勞動的比重應該要再高許多。不過,誰知道呢?你也會有屬於你獨一無二的 WWOOFing 體驗,只要你走出去。

上路

下午由平日負責料理的師父開車載我和另一個師兄直接到寧越郡裡客運站,我平常工作時比較少有機會跟他們聊天,於是沿路跟他們聊了許多關於這個郡裡的鄉土事情,盛產的葡萄、沿著山壁新開的公路、山裡冬季零下三十度還會結冰柱、師兄警察退休後的田園生活...

raw-image

在師父的護送下,我順利搭上開往首爾的客運啦!接下來預計先去首爾放風兩天,再移動到下一家農場。



回到首爾的青旅,已是晚餐時間。上路前的中午,Host 知道我平常有自備保鮮盒,還提醒我吃完要再包一份便當帶上路:

raw-image

還有點心師姊打包了葡萄、橘子跟好幾罐豆奶:

raw-image

以及住持師父交代贈與的山寺特製的陳年大醬、紫蘇茶等珍貴花草藥材,要讓我帶回去給故鄉親友及作為給下一家的 Host 的伴手禮,真的是把我當女兒在養。

總之,到最後都帶著滿滿的愛與祝福,結束了我在望景山寺 WWOOFing 之旅,也希望把這樣的祝福和愛傳遞給看到這裡的你!

再見了,望景山寺!謝謝!

再見了,望景山寺!謝謝!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