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英雄殺手】狐狸之夜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作者序:

難得在短篇小說前先寫個作者序。畢竟這是我從自己另一邊的線上小說抓過來的小品。

是的,從這粗劣的文字編排,就可以看出青澀時的我。這部作品原本是想看看關注度如何,再推出連載。不過,因為一直沒人留言與敲碗,它就一直被我鎖在短文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再回頭看看⋯⋯我還挺中二的嘛!😅

這部作品有看出端倪的人應該會發現,這其實是參考了【黑袍糾察隊】還有我的「夢境」。

沒錯,這個狐狸角色是以我夢裡的角色作為架構。原本在我夢裡男主是手持兩把電擊槍,主要目的是揭發英雄私下的罪刑,並沒有要殺掉對方。

又由於男主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簡單來說,有點類似於「蝙蝠俠大戰超人」的感覺。

完全靠身邊的武器與認真做功課來找尋對方缺點,而所設下的設定。

我會想在此分享是想給對於戰鬥有點苦手的作家們一點參考,或許能給點幫助。

期望大家會喜歡這類型的作品。😊


內文:

夜裡,傳來呼救聲,一名女子在暗巷內,被一名發了狂的男子追逐,女子衣衫襤褸緊抓著領口,死命奔跑。

「嘿嘿嘿...小妞別跑啊~。」,男子加快腳步。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誰都好!」,女子聲嘶力竭地吶喊。

此時女子正前方出現了一道黑影,正以飛快速度衝到她的面前,女子下意識停下腳步,自然反應地用手遮擋住視線,深怕衝撞,沒想到黑影直接與她擦身而過,直對男子而去,男子見狀,露出細長舌頭,舔了舔嘴唇,拔出預藏在腰間的小刀,準備迎擊。

男子將小刀朝著黑影射了過去,小刀直挺挺往黑影胸口而去,沒想到小刀竟然彈開來,黑影在路燈光幕下透出銀白色反光,全身穿著鐵甲的人,健步如飛,很難想像身穿裝甲還能跑這麼快。

「是鐵甲王!我早就想會會你了。」,蛇男奸笑道。

「哦!那倒好,我想看看你有多少實力。」

鐵甲王迅速劃出一道直拳,蛇男身體柔軟如蛇身,繞過鐵甲王拳頭,一個側身攻擊,彎刀直攻腋下。

鐵甲王看穿了蛇男詭計,左手直接一把抓住利刃。

「沒什麼嘛!」,鐵甲王使出側踢,蛇男迅速往後跳開,翻了幾個跟斗保持距離。

「嘿嘿嘿...你太小看我了吧,看看你的手掌。」,蛇男竊笑。

鐵甲王看著手接利刃的手掌,手掌上的鐵甲竟然在腐蝕,鐵甲王不慌不忙抽掉手掌上鐵甲。

「小把戲。」,鐵甲王哼了一聲。

兩人頓時又交鋒起來,蛇男用著柔軟身軀閃過鐵甲王每一波攻勢。

「怎麼樣!打不中我吧!有一身鐵甲又如何,不過就只是防禦率高一點罷了。」,蛇男輕鬆應對。

「你知道蛇要怎麼抓嗎?」,鐵甲王問他。

「蛤!?」,不等蛇男回答,鐵甲王一把揪住了蛇男的頭。

「那就是抓住頭。」,鐵甲王使出所有力氣,將蛇男頭部往地面狠狠砸去。

「啊~~~!!」,蛇男慘叫,倒臥在血泊中。

「呼~收拾乾淨了。」,鐵甲王整理了一下裝甲,回頭看著受驚嚇的女子,「沒事吧...。」

鐵甲王緩慢地靠近女子,這時背後傳來聲音。

「不要碰她!」

夜幕裡,走出了一個人,身穿黑色長版帽T風衣,臉戴狐狸面具,腰間配帶兩把機械日本刀,匡噹聲響敲打著,狐狸男緩慢走到鐵甲王面前。

「你可知道我是誰?」,鐵甲王問他。

「當然知道,」,狐狸男歪著頭說,「擁有英雄執照,可以立即執行相關非法行動制裁,無須報備,評價等級B。」

狐狸男雙手插在風衣口袋裡。

「看來你很懂嘛!你是新的英雄嗎?我怎麼沒見過你?」,鐵甲王詢問。

「你不需要見過我,因為你要見的將是閻王。」,狐狸男從口袋丟出一疊照片,「假借英雄名義,只針對某些人救助,最後再從它們身上得到報酬。」

照片裡全是不堪入目,一個男子對著不同女孩從事著不當行為。

「你...你到底是誰!!??」,鐵甲王防備起來,「你偷拍我!」

「呵...我需要偷拍?這可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制裁』」,瘦小的狐狸男慢慢加快步伐,往鐵甲王靠近。

「虛張聲勢!!!」,鐵甲王一記重拳往狐狸男灌過去。

狐狸男開啟防備姿勢,雙手交叉迎接正面攻擊,這一下讓狐狸男直接往後滑行,狐狸男蹲低姿勢扛助攻擊,沙塵漫天紛飛。

「哈!我看你兩手都廢了!」,鐵甲王一派輕鬆說道。

「這樣還敢自稱自己是英雄,我都沒做任何攻擊,也沒威脅到你,就只是幾張照片就讓你這樣用正義名義懲罰,太可笑了。」,狐狸男無傷似的站起來,拍了拍身子,「誰的手會先廢還很難說。」

狐狸男一個彈指,鐵甲王手腕的裝甲立即爆裂,手指骨折扭曲。

「啊!!!」,鐵甲王吶喊著,疼痛讓他跪在地上。

狐狸男拉開袖子,手腕上是以鈦合金製作的鐵甲,「我可不是沒做功課就來對付你,你是利用武術結合裝甲作為保護,達到壓制敵人的效果,唯一的缺點,就是只有武力,沒有腦袋。」

狐狸男慢慢靠近,兩手交叉,緊握腰間兩把機械日本刀。

「呼~~說我沒腦袋...我可是堂堂正正的英雄,那是我應得的報酬。」,鐵甲王怒吼,奮力站起身迎擊。

狐狸男一個閃現,從鐵甲王面前消失,鐵甲王一個愣住,狐狸男毫不猶豫出現在鐵甲王背後,輕聲地說:「哼!英雄!你去跟閻王說吧!」

狐狸男交錯地拔出兩把刀,直往鐵甲王脖子而去,鐵甲王大喊:「你殺了我那些英雄不會放過你⋯⋯」

話還沒說完,頭殼應聲落地,血濺四處,狐狸男迅速轉身,擋在女子面前,女子看著狐狸男,一臉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眼前的男子到底是正義抑或是邪惡。

鐵甲王倒下了,號稱B級英雄,刀槍不入的高手,就這樣?就這麼輕易的被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給殺了,而且花不到一分鐘。

狐狸男押了一下耳朵,似乎是通訊器,他對著通訊器說:「麗兒,這等粒子刀還蠻好用的,只是鈦合金的防震棉可能不太夠,手腕還是有點痛,需要再改良一下比較好。」

「是嗎?他力氣有這麼大嗎?看來給的數據可能不是很正確。」,麗兒抱怨著。

「算了,能解決就好,幸好他跟蛇男纏鬥一陣子,浪費了一些力氣。」,狐狸男看了看手機,「那我下一個目標是誰?」

麗兒帶著嚴肅口吻說道:「貓女。」。

3.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