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我才不可怕呢!》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燙金封面

燙金封面


今天來看《我才不可怕呢!》這本書,

封面的燙金面積真是驚人,

拍照的時候還得避開,

簡直是面金燦燦的鏡子。


作者為蝙蝠建構了一個溫暖的世界,

讓書裡的小蝠溫暖又可愛,

我想,這是我看過最可愛的蝙蝠了,

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raw-image

小蝠會在晚上出門,尋找朋友。

不過,多數的動物們不認識他,

下意識的覺得⋯⋯好可怕!

(認真想想,我也覺得夜晚出沒的蝙蝠可怕)

小蝠只能回家了。



給我來一打這種小蝠

給我來一打這種小蝠

但這一個跨頁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

小蝠居然是個烘焙師,

瞧瞧這頁的甜點們,

在冷冷又飄著雨的冬夜裡,

實在是最佳療癒啊!

哪裡有這麼可愛又會烘焙的小蝠?

給我來一隻好嗎?



raw-image

這天,小熊比蒂在森林裡迷路了,

來到小蝠的家門外,

她聞到了食物的味道,

她偷偷爬上去看。


屋內的小蝠看到突如其來的一隻熊手,

也被嚇壞了,

比蒂和小蝠接下來會如何呢?

可能讀者要自己翻翻書才知道囉!


💛💛💛我是分隔線💛💛💛


在作者暖色調的筆觸下,

以及森林裡的小動物和美味的食物,

這本書無比適合在秋冬閱讀,

既溫暖又有飽足感。


不過這本書也讓我想起:

我們對「未知」的恐懼。


如果試著把自己的眼睛矇上,

即使是在我很熟悉、確定的區域,

我就不害怕了嗎?我想我還是會害怕,

這樣的害怕來自於未知。


我想多數人都不喜歡「未知」,

每天上班下班,我總是走一樣的路,

如果要我一個路癡換條路走,

我會害怕、緊張、焦慮⋯⋯

把這件事情放到其他事情上也一樣,

所以多數時候, 

我們希望每一件事情一切如常就好,

你不變、我不變,大家都不變。


但是,世界非我們所想的這樣,

世界每分每分都有著不同的變化,


根據國際保育協會的估計,


每二十分鐘就有一個物種消失,

很驚訝吧?

 

氣候改變、地貌改變⋯⋯

處於其中的我們能夠不變嗎?


但與其過度害怕、恐懼、焦慮⋯⋯

我們不如把這些盡其可能的理解「未知」,

弄清楚讓我們「恐懼」的源頭,

能夠解決就解決,

不能,也誠實的面對自己,

或許,在解決問題的當下,

我們能得到一點釋然,甚至對未來多一點期待。


看完這本書,

或許我無法全然排除恐懼「未知」的可能性,

但我可以給自己一點點勇氣,一點點期待,

每一次的自己都能比上次好一些,

這樣就好了,

不過度畏懼未知,也不過度期待未來,

但「現在」的每一分和每一秒,我都努力面對。


《我才不可怕呢!》

作者|蕾哈特・卡杜奇(Raahat Kaduji)  

譯者|黃筱茵

出版|維京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