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正在做一件事,你會想要完成它嗎?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挑戰。每天,我們都要處理許多事情忙到喘不過氣,有時會遇到困難覺得應付不來 我們總會想要怎麼做才可以提高效率 或者是把你的目標真正放在眼前呢?心動不如行動 這句話一定出現在你眼前 那要怎麼達成目標呢?首先 要有目標 總不可能拿著眼前不喜歡的事物來當目標 接著不要想任何可能 它會用冷冰冰的水去潑息你那熱烘烘的熱火 最後 行動吧! 去實現你那個荒唐的想像 把它變成事實 我也有類似的例子.....

記得有一個假日,我坐在家裡的椅子上提著筆寫著功課 但是因為中途遇到許多難題,不知不覺開始神遊,就像喝了什麼魔藥一樣。手上的鉛筆掉了下去,腦海中浮現出各種奇妙的幻想。我夢見自己變成一位美人魚,在一座漂浮的水中城堡旁,與小海豚和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及小魚一起優游玩耍。我在這個寧靜的城堡下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已經是中午阿嬤在叫我下樓吃飯了,我大驚連忙拿起筆,心虛地寫著功課。

我想到了一個很相似的故事 ,從前 ,有做美麗的島嶼被三個幸運的人找到了,他們都想要去那座島,第一個人說: [ 等我存夠了錢再買一艘小船過去 ],第二人說:[ 我要等天氣涼爽時再去 ],第三個人話都不說,直接脫掉衣服噗通跳下水,雙手雙腳奮力打水,最後到達那座島的正是第三個直接行動的那個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行動 是實現願望的基石,同時,也是做好一件事的根本,這是促使我努力完成事情的精神飲料。

媽媽常對我說,覺得痛苦的事就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它,不要拖拖拉拉。如果什麼都想做,就應該要懂得分配時間。我每天早上會搭配吃一顆魚油,晚上讀書時會YouTube,播放專注力讀書音樂。這讓我心情愉快,無形之中高效完成。還有,我會把手機放在另一個房間,或是每完成一個目標,就看十五分鐘的哆啦A夢、吃水果、做伸展運動......這些方法開始奏效。有一天,我再次坐下來寫數學功課。那一次,我並沒有感到昏昏欲睡,反而非常專注。那天的數學題目非常難,而我卻沒有發生計算錯誤。

自從找到專心的方法,無論寫功課、畫畫、打桌球還是準備考試,都變得更有自信、更願意去做好它!

raw-image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