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撲克牌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席:「統一牌好像失效了!這次的牌局我們輸得一塌糊塗!枉費我們還請了那個叫什麼「馬失前蹄、跪了下去」的那個演了一齣戲!」

幕僚:「統一牌沒有失效,只是裡面因應時代的變化,加下了更多內涵!」

主席:「那些內涵?」

幕僚:「首先是尊重!我們原先定義的山寨統一牌已經不合時宜了!」

主席:「這是什麼意思?」

幕僚:「我們定義的山寨版統一牌,原先就是為了搶山寨夫人,只要不從就威脅利誘,不然就衝到你家,看你從不從?」

主席:「對啊!然後呢?」

幕僚:「現在是民主時代,這種野蠻行為是被笑話的,所以------」

主席:「所以我們是野蠻民族?」

幕僚:「很多國家的心裡是這麼想的!所以這次對方出了民主牌中的選舉牌,我們一拿不出來就輸了」

主席:「我們不是也有選舉嗎?我還記得那句我專屬的選舉用語:「不同意的請舉手!」結果沒有人敢舉手,我這不是靠民主選舉當選了嗎?」

幕僚:「這是假民主!是獨裁國家以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

主席:「你又來了是不是?」

幕僚:「我只是講實話!」

主席:「好!先不跟你計較!那對方還有什麼牌是我們沒有辦法打的?」

幕僚:「還有很多,像除了自由、民主以外,還有人權、法治、透明------。」

主席:「不會啊!我覺得很自由啊!做什麼都沒有人敢說話!」

幕僚:「可是老百姓不這樣覺得,大家敢怒不敢言!」

主席:「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是拿來當韭菜割的!如果搞真正的民主就成了「中華民國」了,那「一個中國」不就成了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幕僚:「所以我們手上關於統一的牌很少,老是比拳頭大,要打人,或是老是說你是我的,不答應就打你的這種山寨思想已經不被國際社會接受了!」

主席:「可是只要拿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透明這些牌來玩統一撲克牌,到時就不是我們統一人家,而是對方統一我們,那這場統一撲克牌遊戲到底還玩不玩?」

幕僚:「本來遊戲規則是我們定的,可是現在大家都看出端倪了!遊戲規則應該是雙方代表人民共同制定的,站在尊重原則和平等立場上,首先是還給人民原有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和透明,這些東西一搞出來,人民把我們「看破腳手」(台),那咱們這個號稱的百年大黨就樹倒猢猻散了!」

主席:「這樣真的是進退兩難!」

幕僚:「人生百年功過,從沒看過你這麼戀棧權位的!」

主席:「沒錯!我希望永遠在路上,不必交棒!當一個萬年皇帝!至於你,因為講了我不喜歡聽的實話,所以只好拿去報廢回收!」

幕僚:「那我可不可以講最後一句話!」

主席:「說吧!」

幕僚:「積惡成習!沒救了!」

主席:「人工智能科學院聽著:第十七代AI智能幕僚報廢,給我拿第十八代的過來!」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