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我可以挪走困難,但我更想與你一起跨越困難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賽亞41:10。(圖以Mori手帳app製作)

以賽亞41:10。(圖以Mori手帳app製作)


天父這次透過動畫表達祂的心意❤️

對天父「給或不給」的疑問

上個月農曆年期間,某天跟Joshua開車回家,路上我們聊到買彩卷、刮刮樂,Joshua說「會想買是因為過年氣氛,雖然中彩券也是天父會祝福的方式之一,但一次獲得大筆的錢,感覺這不會發生在我們兩人身上」,我們圍繞著彩券、天父的話題聊了一下,後來Joshua說:「天父不直接給我們一大筆錢,難道是覺得我們不會管理嗎?」
(這推斷源自聖經中主人分別給僕人一千、二千、五千銀子的故事)

我聽著這問題,然後一部動畫《孤獨搖滾》的片段進入腦子,當下天父透過這片段回答了我們的問題...

天父說

孩子,比起直接給你們,我更想陪你們一起走這過程,看你們的生命漸漸成長擴張。

心立馬暖烘烘的 Q.Q

《孤獨搖滾》片段簡說

Netflix《孤獨搖滾》第六集

Netflix《孤獨搖滾》第六集

主角小孤獨內向害羞怕人群,卻很會彈奏吉他(躲在壁櫥裡苦練多年),因緣際會加入了樂團擔任吉他手,卻因樂團要登台,每位團員要賣五張票,小孤獨扣掉爸媽的兩張票,還有三張票未賣出,煩惱時碰巧遇見其他樂團裡經驗老練的前輩,前輩說要幫忙,提議兩人街頭彈奏來推票,小孤獨一開始很緊張,隨著跟前輩彈奏的過程中,漸漸地不再害怕,並投入彈奏呈現他原本的能力,小孤獨在心中跨越了自己的恐懼;彈奏完有兩個觀眾要買票,剩下的一張則是由這個前輩買走,三人都期待去現場看小孤獨演奏,這讓小孤獨開心滿足,覺得自己是可以辦到的,也增添了信心。

我以為的“幫忙”

看到劇中前輩說要幫忙時,原本我還以爲前輩會一次買三張(一張台幣三百多,感覺票價沒有太大負擔),沒想到前輩提議街頭演奏來賣票,並且要陪小孤獨一起演奏,然而卻也在這過程中小孤獨體驗「我辦到了」的成就感及喜悅。

困難都會被解決,卻額外獲得了生命的擴張

結果都一樣是賣掉三張票,如果前輩一開始就一次買三張票,看似很快的解決了小孤獨的困難,但小孤獨就體會不到自己辦到了的喜悅及成就感;很像有些“周到”的父母親常幫孩子打理好生活、解決問題或直接給答案,這也是愛的方式,卻無意間拿走了孩子自我成長的喜悅,孩子沒有機會體驗到「自己達成、自己跨越困難」的喜悅,便難建立自信心(自信會隨著一次次的跨越而建立起來的)。

天父會讓我們獲得想要的「結果」,但不一定是我們以為的方式,祂知道我們的特質、能力、環境及時機,祂能客製化最適合的方式來建造我們

天父:「我在每個困難中陪著你」

在建立能力的過程,踏出舒適圈一定會“不舒服”,天父希望陪伴我們這個過程,就像那位一起彈奏、穩住小孤獨內心的前輩;天父不是發考卷、站在旁邊看我們考試的考官(監督/事不關己/只等結果不看過程),相反的,祂是像幼兒園老師教小孩子學新事物,一步一步引導、鼓勵、打氣的陪著我們。

生活的“現實壓力”無處不在,然而天父卻也給我們能力去面對,也透過環境建造我們、擴張我們的因應能力(外在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內在心理韌力);當我們的內外在能力已經是可以打魔王等級的時候,就不會被小妖怪所影響。

上面提及聖經中主人分別給僕人一千、二千、五千銀子的故事—有些人因為解讀的角度不同,而覺得天父是會“奪走”的、嚴厲的(像評判的考官一樣),好像生活沒有眼睛可看見的"祝福",一定是我們不夠好或是哪裡做錯,但這想法如使人自我控告或是「以行為或外在去論斷他人與主的關係」,這就太可惜了。

今天,不論你的困境為何,你也與天父一起跨越困難吧!
未來與「成長後的自己」相遇。

歡迎來到 JM 的小宇宙 >///< 書寫是沉澱與整理自己的方式,很開心能在此以文會友。 關係|成長|信仰|內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