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番外篇 第九章狗咬狗 第十章 完結篇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方潔這下可被點燃炮仗了,「妳還敢說,方虹妳還有做大姐的樣子嗎?要不是妳威脅爸媽要分錢給妳,我們家今天怎麼會變成這樣。 妳根本就是殺雞取卵,阿公住在這裡,我們每個月有12萬可以拿,等阿公走掉了還有信義路的房子可以分。 現在好啦!妳高興了!這些損失算誰的,妳說。」

方虹沒想到兩個妹妹居然這麽自私,她回頭看向方傳祖。

「好了!我和妳媽都還沒死呢!分什麼分。都給我閉嘴,該幹嘛,幹嘛去!」

方傳祖話音剛落便突然覺得右半身無法動彈,劉艷便立即叫了救護車送醫。 檢查結果是中風,劉艷捨不得請醫院的外勞來顧方傳祖,便和三個女兒約定輪流照護時間,等她申請到正式外勞後再說。

結果這麽一輪,紛爭四起。劉艷每天都在接女兒的抱怨電話。

「媽,方婷又沒來,這樣我多顧四小時耶!」

「媽,方潔又沒幫爸換尿布,是怎樣!什麼都丟給我來做嗎?」

「媽,我懷孕腰酸,顧不了爸那麽久。」

媽、媽、媽、媽、媽……

終於…劉艷也病倒在方傳祖床前。 經過檢查,劉艷得了胃癌三期。

方虹第一時間便清算起家中所有財產。

「現在這樣,現金分四份。新莊的房子用以房養老貸款給爸媽,有意見嗎?」

方婷氣笑了,「當然有意見,妳不是拿過房子的錢了嗎?憑什麼現金還要分四份,應該分三份才對。」

「妳還敢說,要不是媽幫妳顧爸,她會累病嗎?再說這段時間爸換尿布、擦身都是我做的,妳們誰顧好過爸。」

方潔跳出來道,「現在只有妳沒上班,不是妳顧誰顧! 再說了!我們家會變這樣都是因為妳,誰讓妳去當人小三的,活該!」

方虹面容扭曲的點點頭道,「好,很好!這就是我從小愛護的妹妹。 可以啊!我現金能不分,那請醫院看護來顧,一天四千我們分四份出。」

說到這,病床上虛弱的劉艷睜大了眼,「四…四份出?」

「是啊!媽,妳不是還有退休金?」

劉艷聽到這裡皺起了長鎖的眉,攤在床上嘆道:「命!命啊!我為女兒争了一輩子…到她們這代竟然還在争,我那麽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時三個女兒同時忽略了劉艷說的話,方虹甚至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將神明請走,然後將她的兩個姨娘也送去廟裡。

方虹忽然想到,要是將父母都送進療養院,再將新莊的房子整層租人…只要用租金去付療養院的錢,再加上劉艷的退休金。等父母百年後,新莊房子賣了還能有得分,這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 小算盤人人會打,方婷在得知大姐要她搬家時,心裡也打定主意就是不搬。

「我去外面租房子多貴啊!而且寶寶馬上要出生了。 我跟阿豹說好,這胎要是男孩就跟著我姓方,以後這房子也有他一份,爸爸都答應我了。」 說完便拿出方傳祖立下的字據,雖然只有指紋部份,文字都是電腦打字。

方虹面露不屑道,「這種骯髒事也只有妳做得出來,媽媽還沒走呢!爸爸的財產有媽媽一半,而且…妳別忘了房子是媽媽的名字。」

方潔最近為了家裡事也煩的不行,這下她也爆發了。 「別算了,房子賣一賣,全都分四份,爸媽送去療養院。 大姐,妳之前拿的也要算進來,大家都別再鬧了。不然就法庭見。」

方虹、方婷不由得面面相覷,上法庭,不知道又要拖多久。

算了!速戰速決吧!


第十章


方晴拿了一籃水果走進療養院,「大阿伯、大伯母,我來看你們了。」

方傳祖坐在輪椅上曬太陽,劉艷則是縮在大廳的一角,那場大病過後,劉艷身形變得又乾又瘦,皮膚也黑了很多。 歷經多次的化療,讓劉艷的髮絲紛紛落光,她身邊沒有伴侶、沒有女兒甚至沒有護工,一切治療都是她單打獨鬥完成。 有時她仍想不透自己教育到底哪裡出了錯?怎麼孩子長大後跟自己想像完全不同,但好強的她卻說不出後悔的話。

方晴看她完全失了20年前囂張跋扈的樣兒,便例行公事般的放下水果,去找護工問了問兩人的情況。

「我姐姐她們還是沒有來?」

「沒有啊!只有妳會每個月來看他們了。劉艷最近吃不太下,醫生建議讓她喝安素。」那護工的領頭說道。

方晴遲疑了一下,「是沈醫生嗎?」

「是我,沈傑。我轉調過來了。還好這間醫院有附設的療養院,不然妳可有得跑。」

那護工看沈傑來到,便點點頭就先去忙別的事。

方晴抿緊嘴唇,「嗯,好久不見!你兒子還在美國唸書嗎?」

「嗯,跟他媽媽在美國。我們離婚了!很和平的分開。 當初沒有感情基礎就匆匆結婚,等孩子生了才發現彼此並不合適。 她…還是愛著前任。我…我也…」

「咳咳,沈醫生請自重啊!這裡還有病人在呢!」方晴見劉艷慢吞吞的走了過來。 她恨恨的看著方晴,陰陽怪氣道:「哼!妳就是來看我笑話的。別再那裝作假好心,瞧妳那樣、妳長得越來越像程芳華,連那爛心肝都像。」

方晴沒有理會她惡毒的語言,似乎是已經習以為常了,她撇過頭開始收拾東西。

方傳祖連話都說不清楚,只能不停的擺手,像似要阻止劉艷繼續說下去。

「那大阿伯,我先走了。有空再來看你。」說完方晴便逕自離去。

沈傑跟在後頭追問道,「方婷她們呢?怎麼樣了。」

方晴停下腳步,回想了一下道,「方虹搬到台南了,憂鬱症很嚴重,一下暴肥、一下暴瘦的。 方婷還在北部,好像和他老公開了一家檳榔攤,但每天都為了錢的事情在吵架,聽說…他老公跟一越南妹有了外遇。 方潔拿著那筆錢出國了,應該在國外找到工作了吧!也沒有她的消息。」

沈傑點點頭,「那妳弟呢?」

「你做身家調查啊!他當上警官,但…也是不敢結婚。 我們家負擔太大了,他怕擔誤了人家的青春,都不敢談戀愛呢! 你看啊!我們家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唉!還有大伯跟大伯母。」方晴伸出手指算著。

「那些人錢一到手就跑不見了,這些個老人…也只有我老爸、老媽還願意照顧,但說是說他們,事實上還不是落在我跟世宗身上。」

沈傑心疼道,「經濟上需要幫忙嗎?」

方晴搖搖頭,「不是錢的問題…是心,照顧他們很累的…」

沈傑表示了解,「那…我們還有可能嗎?我很願意陪妳一起照顧他們。 妳知道的…我一直都。」

方晴笑了笑,「別急著要答案,我們…試試再說吧! 但我是不可能生孩子的,希望你能了解。」

沈傑用小指輕輕勾著方晴的小指,孩子氣道:「我不管,就當妳答應了。還有小孩子什麼的,我一點都不想要讓他打擾到我們。」

「好了,你回去上班吧!晚點再聊。」方晴握了握沈傑的手,這幾年其實他們一直都有聯絡,雖然只是朋友間的聊天和問候。

方晴離開醫院,走在灑滿陽光的人行道上,她抬頭看天。 直到這一刻,她才感到空氣中傳來的自由。這些年…她獨自撐得太累,也該是時候…為自己找一個心靈的港灣。

(全文完結)

作者的話:

終於完結啦~讓我休息兩天,之後會推出療癒小短文《最美不過夕陽紅》共五章。

這篇主要是說黃昏戀的,算是很符合現代人的感情,沒什麼大起大落,就是平凡的幸福!

希望能讓看完《阿嬤ㄟ話》的大家一點撫慰吧!

寫給@k的回復,順便放上來解釋吧!

我的回復:

實在是寫到這裡的時候…說真的,我看不到他們的報應,嘴臉又十分醜惡。 是有些急著完稿,一來是因為番外篇本就章數不多,二來是因為這類型的劇拖久不好看。 如果要細寫三個女兒間的紛爭當然也可以,但題目是“阿嬤ㄟ話”阿嬤的希望是一家人互相包容,也就是說“查某人,心胸卡寬”。 如果為了戲劇效果和撒狗血,讓劇情越寫越偏,一直都在鬥爭,那就失去了我寫文的本意。 結局我通常喜歡乾淨俐落、有希望或有伏筆的,寫太死或交待太細,哪天想寫續集時就難開頭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