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喜歡囉嗦的人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接到一通google行銷公司的電話,想說可以聽聽看方案,明年要花行銷費用的時候可以考慮,結果最後卻是被煩死。

見好就收真的很重要

讓我娓娓道來這段小插曲吧!本來打算要開始繼續下一個小時的念書,就接到來電了。一如既往的詢問了行銷費用預算啊、推銷自己公司和別的有甚麼不同啊、優點在哪、有哪些成功的case。

這位業務講解的算詳細,但就是很囉唆,無法針對我的問題直接給解答,總是東拉西扯,讓我的耐心漸漸地消失,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位業務不懂去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我跟他說明了我有自己行銷的方向和步驟,結果他給我的回饋讓我感覺不被尊重,不過我可能也要檢討一下自己是否也冒犯到他吧!

選擇把第一次的行銷預算花在「部落客」是我希望有屬於民宿入住體驗的專文介紹,因為我自己出遊訂住宿是會認真看文章的人,而且我希望文章呈現的風格是寫實的,不是那種過於誇大的狀態。當然我也知道這無法吸引到廣大的客戶群,會比較像是針對已經聽過我們家民宿,而在猶豫是否要預訂時提供的一個參考依據。

這間公司提供的方案是架設網站、串連各大社群平台、當然也有google關鍵字,還有seo......等,聽起來是針對經營一個品牌全面的規劃,為品牌量身打造專屬的行銷方案這樣,價格落在一年約5萬多。我自己是覺得價格偏高,對於我們今年才第一年規劃行銷預算的品牌來說,有點無法負擔,還有就是我自己也是很認真地在經營各社群平台,檢視完自己最弱的點大概就是沒有架設網站,還有沒有seo和關鍵字那些厲害的串連。

若是在我一開始經營他們打來我或許會考慮,但在現在這個階段真的是無法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加上價格偏高,我把我的想法分享給業務,得到的回答是:「價格都好談,也有很多品牌是已經經營很多年還是選擇跟他們合作,並不限於新品牌。」後來,我就想要跟他告一段落,跟他說未來有需要我在跟他聯繫,他就說還是可以加line,未來有問題都可以問他。我真的不想加,因為我對這間行銷公司提出的方案不是這麼感興趣,就一直跟他說:「未來我有需求我在跟貴公司聯絡。」他就然說:「你要跟我們公司連絡卻不跟我聯絡。」唉 ~ 這個軟釘子真的很不明顯嗎?最後我還退讓到請他e-mail給我,他卻說他們很少再用e-mail跟客戶聯繫,都是用line,請容許我用無數個白眼表達我的不耐。

跟他通話約30-40分鐘,本來我是覺得這間公司提出的方案很不錯,可是聊到最後,我會覺得這個業務真的很煩,因為他沒站在客戶的角度去思考,一味地要客戶去接受了解貴公司提的方案,最後甚至到盧的地步,真的很不專業。對我來說,客戶的需求跟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要如何在推銷和同理間取得平衡真的是藝術,我接了這麼多的行銷公司業務打來的電話,這真的是最不及格的一位。

當我明確表示了我的需求和規劃後,若貴公司所提出的方案確實無法滿足,是否就應該見好就收,好聚好散呢!本來是要開拓客源的,卻變成永遠失去這個客源,唉 ~ 說實在的我在跟其他業者合作,最在乎的就是一個舒適親切感,還有就是不能太麻煩囉嗦,可以多花一點點的錢,等於是花錢買服務態度我也願意,可如果一旦讓我感受極差,那就再也不見了啊!

我想我永遠難以學會社會化吧!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