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管上任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开完在线视频会后,发现已经两点多了。平时的周五吃过午饭,我都会坐公交去city。

这次有点晚,但是稍作迟疑后,我简单收拾一下,很快就出门了。如籠中鳥,自己撲騰騰,放飛出來,激越不已。

坐在公交上,貪婪地看来往的车辆,以及进站停车,上上下下的乘客,觉得恍然如隔世。

在家办公有居多便利,但时间长了,也会觉得很闷很悶,尤其是像我这样,不大喜欢整天窝在家里。

到了city,我先在步行街漫步,盯著看匆匆過往的行人,各種膚色,各種職業和著裝。我如同一個來自陰間的活鬼,需要看到陽間的人氣,才會逐步恢復自己的陽氣。

這讓我想起,九年前我當初移民來澳洲,當時是我一個人先來澳洲打前戰,一時之間難以找到工作,苦悶無助之際,常常來這裡,看到眾多人群,備受鼓舞,也減少了孤寂。

時間過得真快,匆匆如流水,轉眼就快十個年頭,一個輪迴。

跟我開視頻會的是我的新主管。她本週走馬上任,擔任公司的人事經理。她也是中國移民,之前在一家大型的礦業公司工作,也是做人事經理。

她用英語講,我也只好照辦。估計她當時還在公司的辦公室,我們都得採用英語。

視頻的效果還是好於郵件和Teams上的快速打字交流。

經過這次視頻,彼此都有好感,這樣也就相應減少了我之前一直持有的疑慮。

我也終於放下心來,從本周起,行政經理就不再是我的主管了。說實在話,最近一點時間,在招到新的人事經理之前,我跟行政經理的相處也融洽很多了。我想磨合是需要時間的。

人事經理還給我帶來一個好消息,她說,接下來她要分配一些人事上的工作給我。這是我一直想要得到的。因為我總是擔心,等今年下半年所有簽證都遞交完了,會有兩年的空閒期,妻老是擔憂,公司會到時卸磨殺驢,讓我走人。看來我們是過慮了。

週五的下午,很多公司都不怎麼管你了。我估計新主管剛剛上任,手頭上有很多事情要去過問呢,所以我就去了一間酒吧,先美美地去喝上一杯啤酒再說,然後去圖書館那裡繼續辦公。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