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 社孔上班族的內心戲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繁華的台北,我是一名27歲的年輕上班族。由於租金太貴,我只好選擇住在離公司很遠的地方。每天清晨,為了做好起床、洗漱、吃早餐以及化妝保養使自己看起來精神焕發,基本上得在6點就起床,光這些準備工作往往也需要用上大量的時間和心思。在這個城市的喧囂中,早出晚歸的通勤生活以及工作的疲憊,總是讓我感到厭倦。但是我卻擁有一個小小的確性,那就是在公車上遇見的一位先生。

在台北擁擠的公車上,他總是能找到一個角落靠窗而站,可能入秋後漸漸轉冷,那裡有著溫暖的陽光。當公車穿梭在台北的街道上,他的身影在陽光下更加耀眼。他的眼神,時而凝視著窗外的世界,時而低頭看著手中的手機,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重要的事情。

可能是業務的關係,他總是穿著筆挺的西裝,不論是經典的深藍色或是優雅的深灰色,每一件都像是專為他量身定做。

他的西裝外套線條流暢,剪裁完美,展現出他挺拔的身姿和不凡的氣質。
他的襯衫總是無可挑剔地潔白,領帶的顏色和圖案每天都有細微的變化,但總是那麼和諧。
最讓人癡狂的那他脖子上的香水是那種淡淡的、幾乎感覺不到的存在,卻又讓人難以忘懷。天殺的!這不是那種撲鼻而來的強烈香味,而是一種細膩而複雜的香氣,像是木質香調與柑橘的清新混合,既有男性的堅定,也有一絲絲的溫柔。

我開始留意他的一舉一動,小小的細節成了我心中的小秘密。

他的鞋子。那雙黑色的皮鞋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光芒,彷彿連走路的節奏都變得更加輕快。我在想,他是不是特地為了某個重要的會議,或是特別的約會,才選擇了這雙新鞋?

他的表情。今天格外的輕鬆愉快,好像有什麼好事即將來臨。他的笑容比往常更加燦爛,讓我不禁也跟著感到開心,今天的我也會跟他一樣嗎?

我偷偷抬起目光確認他沒有看我,開始細心觀察他結實的胸膛,雖然透過他衣襟的遮掩,但仍能感受到他身體的線條和肌肉的緊實。他挺拔的身姿下,胸膛微微隆起,顯示出他有著健康的體魄和積極的生活態度。或許他是一位熱愛運動的人,每天都會堅持鍛煉,保持身體的健康和活力。

我心中一緊,仿佛這個幻想與現實間的距離突然變得無比遙遠。

然而,在我的幻想中,我能感受到他的溫暖,那柔軟的擁抱彷彿能融化我心中的一切疑慮和不安。想像著他的雙臂環繞著我的身軀,他的胸膛是我最安全的港灣,每一次呼吸都充滿著他的氣息,讓我感受到他的溫暖和安慰。

我想知道他是誰,他在做什麼,他的生活是否與我的有著交集。每天在公車上,我都不由自主地靠近他的位置,盡可能地接近他,就像是一種無形的吸引力在將我們拉近。


我開始接近他。

有一次我偷偷跟蹤他下了公車。明明我公司還沒到,但我不由自主地跟在他後面,直到他進入一家咖啡店。我走進去跟他後面排隊,假裝也要買一杯咖啡。這次,我記住了他喜歡喝熱拿鐵,並喜歡吃火腿可頌麵包。

我也曾經在公車上偷偷拍下他的照片,希望能夠留下一些關於他的記錄,每次在這樣做時,除了罪惡感,我內心也感到一絲的雀躍:我又更靠近他了。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我無意中撇到他的識別證,於是我搜索了他的社交媒體賬戶,試圖了解更多關於他的訊息。

我開始不停地瀏覽他的個人資料和照片,希望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他的生活和背景。當我發現他是一位北漂青年時,我的好奇心更是被點燃了,我開始想像著他來這座城市中的生活和奮鬥。我甚至一度考慮向他發送私訊,試圖與他建立一種聯繫,但最終我放棄了這個念頭。


直到一個下雨天,我知道機會來了。

    6會員
    37內容數
    想發什麼就發的人,就如同我的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