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工作坊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績效管理講座-前IBM大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 郭希文老師

號稱滅絕師太??(這是老師助手說的-現任人資顧問 ATD培訓大師 王郁婷老師)

兩位都是經驗豐富的人資老師,對於人資一直是罩門的我,這堂課很棒

raw-image


⭐️講座一開始,老師就在牆上貼了很多績效目標的標語

讓我們選在自己最有感的標語前

我的選擇是"要上下對齊,左右溝通"

當時我分享了為什麼選擇這句,我是這樣說

raw-image


⭐️我認為好的績效目標是垂直理念大家都相同

橫向同儕的溝通是無礙,有建議大家討論修正

一起往目標邁進,更能有團結的士氣🏋️


⭐️其實全部的標語有些我有點忘記

但出發點都是由公司內部更種觀點所組成

用意在讓每個人知道,績效的認定不是自己的認定

老闆的績效不一定是主管認知的,也不一定是員工所想的


⭐️接下來老師推薦幾個管理方式圖表來輔助我們把績效流程打理好

📍設定公司的願景、目標、設定起點- 教堂圖

📍設定-成長路線圖STOP

-Step-Back

-Think

-Organize

-Proceed

📍執行梳理跨部門運作-ARCI法則

📍關鍵任務Project Plan-SMART原則


🎆如何將方法互相交叉使用,互相輔助

📍教堂圖->成長路線圖->關鍵任務


⭐️最後定義績效的期望

📍目標清晰,牽引成長

📍績效期望需要溝通


❣️第二天(這工作坊是兩天課程)

是做學員互動以及情境的溝通案例演繹

這天是我認為很有趣的一天

老師會給每一次不同的情境

讓一對一互相扮演主管跟學員對談

最後都輪過

raw-image


⭐️就由每組派代表去前方演繹給大家看

第二次主管方會換成滅絕師太再扮演一次

滅絕的對談流程讓學們滿滿的讚嘆

很多是經驗,很多是看的角度

讓我們更思考主管跟員工互相的立場


⭐️這場有兩天的整天時間

衝擊很多,思考也很深層

希望我能更消化咀嚼內容

自我成長也拉高


ARCI法則

https://www.projectclub.com.tw/hard-power/gibson_projectmanagement/1828-arci.html


SMART原則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glossary/view/193


#二代大學

#績效管理講座

#郭希文王郁婷老師







    0會員
    17內容數
    /產品設計師 /量產規劃師 /兼任大學產品設計講師 /紫微命理伴讀書僮 /紫微靈牌高級翻牌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