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小熊戎戎|我好怕,我不怕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熊戎戎的身體,可以依照環境,變大、變小。

小熊戎戎的情緒,可以隨著環境,害怕、勇敢。

書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左右下方的「大」頁數。

醒目的「頁數」8

醒目的「頁數」8


小熊戎戎成長記,共4冊,這次分享的是第一冊。
這系列是一個關於“尋找自我”的故事。

書名:小熊戎戎 1: 我好怕, 我不怕

Orsoleo. Grande Coraggi

作者:亞伯特.貝內維利

譯者:黃珮玲

繪者:蘇菲亞.法圖絲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1/06/30


內容簡介(網路):

【成長系列01】我好怕,我不怕。

小熊戎戎看到哥哥們長得又高又壯,非常羨慕,也想和他們一樣。作者巧妙地運用童話常見的「變大變小」的雙重手法,讓戎戎在迫不及待想長大的過程中,得到一些教訓,而學到長大成熟的祕訣。

這是一門有關勇氣與助人的功課。戎戎膽子很小,他一害怕,就會變小。暴風雨來了,雷雨交加,他越來越怕,個子也越變越小,最後小到只能躲在老鼠洞。終於,機會來了!他的三個好朋友遇到危險,為了解救他們,勇氣驅逐了內心的恐懼,而勇氣每增加一分,個子就長大一號......直到變成巨無霸。可是,麻煩跟著來了:他的個子大到進不了家門,這下子怎麼辦呢?有了,朋友們想到一個方法來嚇他......果然,一害怕,戎戎又變小了!

書籍重點(網路):「真正的長大不是身高體重等可以用數字量化的外在形式,而是內心的成熟。長大成熟就是欣然接納自己原本的樣子、相信自己的價值、重視自己該做的事;就是以勇氣驅逐恐懼、勇敢面對困難、勇於助人。長大成熟就是珍惜友誼、與人分享、慷慨付出。」



陪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時光。

小熊戎戎 1:我好怕,我不怕(來源:誠品線上)

小熊戎戎 1:我好怕,我不怕(來源:誠品線上)

-EN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方格子Vocus | X(twitter)

搜尋:CV 教養生活

═══

任何合作邀約請洽Email :

[email protected]

═══

200會員
153內容數
觀察力,想像力,創造力 X 親子互動 X 生活體驗。我是一位媽媽,有感於生活上需要的知識量越來越大,例行的家事一件也沒少。希望透過這個頻道可以提供一些自己覺得好用的育兒方式,讓大家多出時間去陪伴孩子。合作邀約請洽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