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我的母親》Mom, is That You?!_質樸卻深刻的溫心小品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電影前才和朋友在聊工作、上課、生活目標

不管做什麼事情,自己覺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心有所向,就不怕迷路💕

然後電影一開始就帶到這個相似的情節

這什麼共時性啊~好神奇啊😆


工作是忙碌還是盲碌?

回到家能說真心話的對象只剩掃地機器人

那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raw-image


所謂”理想的工作”究竟是什麼

是成為別人口中的形象?還是自己心裡想要的模樣?


《日安我的母親》是一部質樸卻深刻的溫心小品

raw-image

「工作和婚姻都失敗的我,和失戀的媽媽一起生活」


看片名以為是著重在家庭親情的故事

沒想到不只是這樣,也做了不同議題的延伸

高齡超過90歲的日本殿堂級導演山田洋次製作的第90部作品

沒有炫技花俏的構圖運鏡,類似舞台場景劇的過場

也許會讓人覺得有些平凡,但也很符合樸實的日常生活

而生活中發生的小事,有時候也像一齣小劇場般的上演


「人生活著都不輕鬆啊」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同的狀況劇

放到同一個舞台,卻能有微妙的結合

不只是角色之間,也和觀眾尋求共鳴

我覺得每一位演員都是這部電影重要的調味劑

讓整體的情感渲染更加豐富


大泉洋不用多說,非常討喜的演員,不論何時何地

就算帶點浮誇也是合理的可愛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後半段的一場戲

流浪漢大叔在橋上因回憶錯亂而大聲嚷嚷

似乎也切中主角或是身陷困境的每一個人的心聲

raw-image

「該往何處逃?」


連悲傷都找不到時機,這時候不妨靜下心來,把時間留給自己


看部電影,吃點仙貝,撫慰一下自己的心💗

就像電影裡說的:仙貝不只是填飽胃口,更是療癒人心


大家也可以去電影院看看最後隅田川的夏季煙火

彷彿是新年煙火的延續,好心情都被照亮了


不要忘了~「每個人都是在祝福之下誕生的」


新的一年 新年快樂 日日安好

raw-image


★2023上海電影節和金馬影展 好評如潮

★高齡超過90歲的日本殿堂級導演山田洋次製作的第90部作品

★山田洋次導演繼《母親》及《我的長崎母親》後,為「母親三部曲」譜下最終章

★傳奇女星吉永小百合與山田洋次導演再度合作,詮釋勇於改變自我的母親

★集結黃金卡司!實力派男星大泉洋、人氣女星永野芽郁、全能鬼才宮藤官九郎和資深影帝寺尾聰,合力創造極具共鳴的暖心作品!


導演: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主要演員:永野芽郁(Mei Nagano) 、吉永小百合(Sayuri Yoshinaga) 、大泉洋(Ooizumi You)

發行商:原創娛樂

影片年份:2024

類型:喜劇、劇情

上映日期:2024-01-12

_

✨FB:顏以娜 Amy

https://www.facebook.com/yinaamy/

✨IG:amy.yenyen 

https://www.instagram.com/amy.yenyen


看電影,寫寫字 持續生產 ~ 不定時更新 IG:@amy.yeny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