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27|我推的電子報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子報作為一種被動資訊來源,最棒的是可以在忙碌時先放一邊,日後再慢慢消化,這點真的很適合每天被資訊塞爆的現代人呀!- 攝於台中宮原眼科

電子報作為一種被動資訊來源,最棒的是可以在忙碌時先放一邊,日後再慢慢消化,這點真的很適合每天被資訊塞爆的現代人呀!- 攝於台中宮原眼科


Day27 -【今天第 27 天,你可以寫下:在你喜歡或擅長的領域中,有哪 3 份電子報是值得推薦的】


雖然題目是「喜歡或擅長的領域」,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電子報,其實包含了我不太擅長的領域,只是覺得有趣,所以一起分享出來!


一、Soking 來信

Soking 大大是我追蠻久的一位講師,從他剛開始舉辦工作坊我就一直有在追,而這份電子報我也是從第一期就一直有在看的。

雖然我不一定每一期都會展信,因為在他的 Facebook 上總會先發,所以有時候我在滑臉書的時候就先看過內容了,便沒有那麼急著展信。


這份電子報經常分享許多專案管理、產品經理與 UX 訪談的實戰經驗,以及大家在業內經常困惑的問題,很適合當日報來看!


二、亞當先生

我的英文其實並不好,亞當先生就是很適合我這種入門等級程度的讀者,他會用簡單的用字去講述日常生活中的趣事,並且還會分為有字幕、無字幕,以及使用英文解說生詞,用比較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學習者比較沒壓力。


除了電子報,亞當先生也有線上教學影片,大家可以上 Youtube 搜尋!


三、AAPD

這一兩年才開始的電子報,由Simon 主導,以談話方式分享職涯、設計觀點,讀起來不會乏味,也很好吸收。


四、Behance

每週都會有新的作品靈感,涉及插畫、攝影、平面設計...經常看這些作品,並且去觀察細節,美感一定會有所進步!


五、Medium

因為自己也是作者的關係,會看看大家都寫些什麼。不過 Medium上比較多英語作者,中文文章相對來說少一些,所以我現在在上面發文的機會也減少,但還是可以看,順便練點英文閱讀力!


六、104 職場力

自己也是平台的志工之一,之前還曾上過 UIUX 領域人物,會在上面看看前輩們都分享些什麼,通常都偏向職場經營、管理眉角,把它當作天下雜誌或是商業周刊之類的文看就可以!


七、Flickr

不太算是固定的電子報,不過如果有在上面追蹤攝影師的話,有新作品時會通知,然後就可以藉由這份 EDM 看到更多超美的作品!看別人的作品真的充滿療癒~!


-


那麼,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這系列即將完結,進入尾聲,如果你有什麼想多了解的,歡迎留言給我~我會很感謝你給我一些寫文靈感的!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