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30|自我挑戰完成,感謝讀者們!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 天挑戰完成啦!放煙火慶祝囉~ - 攝於 2023 台北大稻埕煙火

30 天挑戰完成啦!放煙火慶祝囉~ - 攝於 2023 台北大稻埕煙火


Day30 -【今天第 30 天,也是最後一天!你可以寫下:在這 30 天的寫作中,讓感觸最深、或是學到最多的 3 件事情是什麼】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這次挑戰算是成功了吧?

雖然中間幾次一度因為工作太忙,深夜才回家,延遲一天才上文,但 1 / 1 開始寫的文,在 1 / 30 上最後一篇,這樣也算是有個完美 Ending 了!


之後的發文模式,會變成不定期上文,但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能經常更新,並且繼續寫下去。


原來我依然在意

在這三十篇文章中,有幾篇提及了我的原生家庭、我的父母和我重要但已逝的老師。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很少會非常深刻地去分享這些,如果有分享,那會是非常親近的好友。

會決定寫下來,一方面是我認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這些,以為那些過去感覺很受傷的事情,我早就已經放下了......但寫文的時候才發現,有些事情可以被釋懷,傷卻永遠不會復原,寫著寫著,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也因為哭了,讓我意識到,我的內心小孩依然很在意這些事,但既然我面對了,也公開了,這些事會和我的內心小孩一起成長。


如果不是寫下這些文字,我可能永遠都無法與內心和解,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留意到,有些事情正等待著我自己去挖掘內心深處與察覺自己的情緒。


給自己一些餘裕

每年年底到年初,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經常會加班,並且回家還繼續工作。

這種情況下,我有時候真的沒辦法天天擠出時間寫文章,因為等我「有空」寫文章的時候,都已經過晚上12點很久了......


這次的挑戰讓我再次接受自己的有限,上一次接受這件事,是因為一隻黑色小貓咪......這個未來有機會,再寫文與大家分享!

但那次是面對需要幫助的生命,我接受了自己的有限,這次則不同,我因為自己時間上的限制,接受了「已經盡力,就不必要求自己必須完美」這件事。


一直以來我都蠻完美主義者的,也許是太過自信認為自己能夠做好,又也許是因為太過不自信,認為自己得比別人更努力,如果不是完美,那就是不夠努力。很強迫症吧?這點真的困擾我很久,是近幾年因為一些事情才慢慢改變。(這麼說,我又有新主題與大家分享了呢!之後有時間就來寫吧!)


這次的寫文自我挑戰,讓我能有這個機會與自己和好,不再那麼逼自己,真正的明白並接受「有限情況下,放過自己才能與靈魂和解」。


累積了一些讀者

在我一開始寫文的時候,每天打開介面,閱讀數都很低,也沒有人點愛心或回應,就好像在一個空蕩蕩的房間裡,獨自做著自己的事。


漸漸的,隨著文章數量累積,開始有一些讀者會回應,與我互動,這點真的讓我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也是我未來想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有少數固定的讀者雖然沒有回應,但還是有對文章點愛心,這樣默默的支持方式,我也一直放在心上!打開介面不再冰冷,房間逐漸有了溫度。


-


三十天正式結束,說真的有一點不捨的感覺!

不過我並不會就此退出,而會持續發文,和支持過我的讀者們保持緣分!


謝謝大家這三十天的照顧~


因為有你們,讓這些文字變得更有意義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