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虎難下的白痴 - 序章 大恥度體檢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最多一次被多少人看光?

一個?十個?還是全校?


體檢總有各種糗事,一個比一個更羞恥


-------------------------------------------------------------------


國中開學的新生訓練,師長在台上播放地表最強搖籃曲,底下學生們睡成一片,我也早已開始恍神


周遭新面孔似乎都很陌生,我不由得感到寂寞


「同學們醒醒嘍!要體檢了,服裝都有照規定穿吧?」班導戳破大夥的美夢泡泡


前幾天我們被通知要穿夏季運動服,外加衣物也不得過於繁複


「男生站左邊、女生排右邊排好,不要一直聊天」導師語調很溫柔,她引導我們至設有許多健檢站的活動中心


「男生左邊、女生右邊,不男不女站中間」我隨口搭腔


「嗤....哈哈,白痴!」排我後面的同學輕笑


「你怕打針嗎?」不久後笑我的同學問,眨眼就快輪到我們抽血


「嗯,有點緊張」我給了個微弱的笑容,若以蚊子或水蛭抽血,至少不用忍痛


「同學放輕鬆,一點點痛而已,手伸出來唷!」護士好說歹說我才伸出手臂,不過抽血過程仍皺眉閉眼,儘管只有瞬間疼痛


「你很勇敢喔同學!」護士用紗布貼我手臂,「謝謝護士姊姊~」我點頭道謝,護士卻笑出聲還摸摸我頭


「等我!等一下我們都一起!」排我後面的同學叫住我,雖納悶他的要求但也挺開心交新朋友,於是點頭答應


「啊!好痛啊!」那位同學面臨鋼鐵螫刺時大叫


「同學,你太誇張了吧!針都還沒碰到怎麼會痛?」護士笑了出來


「再演哪!沒那麼可怕啦!護士姊姊超專業,很快就結束了」我跟著取笑他


「很可怕啦!我不敢看!」那位同學儘管朝反方向伸長脖子,雙眼卻直直盯著針頭,對「不敢看」一詞各表


「不敢看就不要看!」我繞至他身後以雙手遮眼,使他在矇眼狀態遭處刑


「沒叫你遮不要亂用!你不知....」那位同學抗議,「血抽完嘍!沒有很痛對吧?」護士打斷他,「誒?抽完了?好像....沒有很痛欸!」那位同學笑得靦腆,後方隨即傳來譏諷


「趕快去下一站,好丟臉!」他起身推我快步趨離


「你也太自動了吧?又沒叫你遮!」行至半途他埋怨


「不客氣!我是七號,小魚。你呢?」我微笑道


「你真是....好啦我叫小虎,八號」他一臉無奈


聊著聊著我們愉快得檢查完眼、口、鼻和身高體重等項目


「你很瘦欸!視力還這麼好,是住森林的潑猴嗎?」小虎虧我


「對呀怎樣?」我擺出卡通猴子的姿勢搔搔頭,「而且你沒差到哪去吧?不都2.0?我潑猴那你是什麼,大猩猩嗎?」我邊輕跳邊說


「大猩猩你@#$啦!本大爺這叫猛男!」小虎挺胸回嗆


他體重雖然較重但身材也更壯碩些,輪廓深邃一眼就看得出是原住民,黝黑的皮膚除了來自血統或許也和運動有關,不過自稱猛男倒是誇大其詞


「同學,別只顧聊天,往前哪!」一位兇巴巴的護士在屏風區對我們招手


「我先進去」小虎率先上前排隊,還有兩三人就輪他被處刑了


我則到一旁階梯窩著,不久開始打盹


「同學,還睡覺啊!?快前進了!」我睡了半晌被護士的叫喚聲嚇醒,起身時小虎已在隘口另一端


「叫什麼名字?」帷幕內有位醫生正在丟棄手套,「你們都不照號碼排,每個進來我得再核對健康資料卡,真是....」他嘆了口氣


「我是小魚,七號,對不起」我有點緊張


「小魚是嗎?屏風拉好,鞋襪衣服放墊子上」醫生語調平淡,說話時邊低頭翻找資料


「對,我是小魚」我邊說邊取下鞋襪、上衣短褲,猶豫了一下才把內褲褪下,疊在一旁墊子上


見醫生仍埋首翻找,我索性將衣物全摺好堆整齊,還伸了個懶腰


「呃....同學,你、你在幹嘛!?鞋襪上衣脫掉就好啦!」醫生抬頭時一臉驚訝,但他剛才沒說清楚啊!


我慌張得看著他,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先遮住重要部位


「算了算了,趕快檢查完讓你穿上便是」醫生露出無奈笑容....或嘲諷奸笑,隔著口罩都看得到


「同學放輕鬆,深呼吸~吐氣~」醫生耐心引導,仔細確認骨骼、臟器等項目,接著準備檢查重要部位


「現在請你轉過來面對我,手放身體兩側,雙腳站直與肩同寬」醫生檢查完背側時說


我遵從指示調整姿勢,但還是本能交疊雙手遮住要害,嘴角露出一絲尷尬笑容


「同學,你這樣很可愛,但是你遮住我要怎麼檢查呀?」醫生眉角透出微笑,「深呼吸放輕鬆,準備好了手就拿開,我才能檢查生殖器官、確定你是不是健康的啊!」儘管醫生耐心開導,我雙手卻動不了,緊緊巴在重要部位上


「好吧,那不然....我不看你,你可以將雙手慢~慢~移到身體兩側」醫生說著轉向一旁,「現在沒人看著你,準備好跟我說喔!」他補充道


不知這招是既定套路抑或突發奇想,但我雙手居然乖乖辭去守關者一職,緩緩垂至體側


「醫、醫生....」我怯生生開口


「很好,那我開始檢查囉!別緊張」醫生口吻很像哄小小孩,不過就在他將觸及的剎那,我雙手又本能阻敵去路


「再試一次吧!我不看著你,請你深呼吸、雙手移到身體兩側,一樣準備好叫我喔!」醫生稍微退後並撇過頭,這次我手很快就撤離戰區


「很好,請把手揹在背後、做幾個深呼吸,我再開始檢查,好嗎?」醫生十分體諒我,「會害羞的話把眼睛閉起來,很快就結束囉!」他伸手時說


「準備好了,醫生叔叔」我解除防備束手就擒


「很棒,不要亂動喔!」醫生說著開始觸診,從搖曳白旗的俘虜身上掠取戰利品,但沒幾秒我就破功


精確來說,只有「戰利品」破功,它不受控得緩緩昂首


#經驗法則:理學檢查前勿打盹、坐下、伸懶腰,大意失荊州啊!


「醫、醫生叔叔,我、我不是、不是、我不是故意....」我舌頭扭成中國結,眼睛仍閉緊緊


「別緊張,有反應很正常,你們這年紀的男生都比較敏感。放輕鬆,真的沒什麼」醫生不斷進行無效勸降


「深呼吸~」醫生接著檢查我蛋蛋,這一碰終於失去控制,我小鳥伸直又抬起,瞬間感覺自己面頰滾燙


「不要動不要動,忍耐一下」醫生大概對活潑的幼鷹司空見慣,若無其事做完檢查,我的幼鷹則早已離巢高飛,振翅聲清晰可辨


「結束嘍!你很勇敢、很棒!衣服穿好就可以出去囉!」醫生話甫落我就捉回飛鳥馳向衣物堆,想盡速著裝離開


不過當下行動既莽撞又粗心,畢竟挺著「高雞氏體」令我很害羞


魯莽裸奔止於一個踉蹌,在屏風緩衝下免於摔倒


我是說,我免於摔倒,但無辜的屏風重重跌落在地


國一新生們聽見巨響紛紛轉頭,於是整個活動中心都變成我的伸展台




這下真的裸奔了




我挺著鼓翼稚隼在原地呆愣了幾秒,雙手揉著剛撞擊屏風鐵桿的額頭與右手肘


回過神時才急忙彎腰拾起屏風、嘗試遮掩身體,但為時已晚,所有人都看見了


活動中心瞬時被笑聲炸得沸騰,笑語和喧嘩持續迴盪不已,幼鳥學飛代價真大


「對、對不起!」我張口結舌,忽然對成語「無地自容」心領神會,只希望找個地方躲藏,遠離窘迫局面


不遠處的小虎迅速衝上前用身體替我遮掩、幫忙扶起屏風,「小魚,鳥挺大的嘛!」他不忘小聲虧我,不知來意為褻玩還是真心相助


「沒事沒事,趕快扶好屏風穿好衣服,別緊張」後方醫生安撫道,但他失控的笑聲同時溜進我耳裡


我飛快在帷幕內著裝,緊張到雙眼鎖死於木質地板,出去前還不忘調整鳥兒展翅英姿,使牠不那麼明顯


「才開學就露鳥,真開放!」前往下個檢查站時小虎虧道,我只回以尷尬微笑,沒接話


無話可接


「你剛下面怎麼那麼硬?醫生跟你在裡面幹嘛?」小虎窮追猛打


「哈哈!這個....也許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試圖解釋,最終卻只能無奈得搖搖頭


「你知道剛才多壯觀嗎?你現在還是硬的嗎?」小虎滿臉戲謔,努力憋笑但非常失敗


「不要再講了啦~別忘記是誰抽血怕到不敢看!」我微笑著推他,當時鐵定滿臉通紅


「比起我怕打針,你的『秀』丟臉多了吧?」小虎未顯休戰跡象,我也不吝於與他互相攻伐,於是捅得彼此滿身傷,結束了這回合健檢



#以下為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健檢後大家各自回教室準備打掃,我忽然把小虎拉住


「誒先去廁所,陪我去」我搖了搖手中驗尿杯與試管,那是醫院要新生收集晨尿、上繳給衛生股長再統一回收的,衛生股長真可憐


「你要幹嘛?」小虎一臉不解,但仍被我拖去廁所


「先裝好啊!今天就把體檢解決,誰要明天再弄啊!?」我走進廁所時說


「好主意!」小虎也從書包翻出尿杯與試管


我們各自在小便斗前大喇喇取完樣本,尿入杯底的聲音清脆響亮,間歇聲透露我們都有取中斷尿,所以仍算乖寶寶


「就這樣,搞定了!」我將塑膠尿杯沖入馬桶


「小魚,我記住你了。身材不錯又大方愛秀,欣賞你!」回教室途中小虎又虧我


「好啊都這樣,不跟你好了!」我故意裝生氣,「我要把你忘掉,你叫....『怕打針』對吧?」我語畢拔腿就跑,和小虎一路追逐回教室


我們雙雙掄起掃把卻僅以之作狼筅,刀光劍影中混過了打掃時間




「欸小魚,聽說你今天健檢發生很精彩的事,要不要分想給我聽聽啊?」放學時小星在樓梯上遇到我


#小星與我是青梅竹馬,上國中後不同班,不過兩人依舊要好

詳情請見《小魚與海》第十集《距離


我笑著和小星打招呼,「哈哈,沒想到已經傳出去了。好啦,就跟你分享一下」我輕輕道出健檢畫面,包括脫光光被看光,小星聽到一半就已笑翻


「哇哈哈!好呆好可愛!我沒看到也太可惜了吧!」小星笑著拍我肩膀,「你什麼時候變這麼豪邁了呀?」她抓起我臉頰就捏


「你們是男女朋友嗎?」小虎突然從身後冒出,「我們?嘿嘿,我跟小魚是青梅竹馬唷!」小星沒正面回答


「你覺得呢?」我也使出迂迴戰術


「我和小魚心心相印,無所不談,他體檢不過脫光光而已,哪有什麼?」小星繼續誘敵深入


「真的喔!?」小虎瞪大眼睛


「哈哈沒有啦!我們只是好朋友!『還』只是好朋友!」我這才為其解惑,但仍操著曖昧言語


「我們關係比男女朋友還要好喔!」小星補了一句


「咦?我以為....好吧,你們開心就好」小虎說,「既然你們是這麼好的朋友,那我們交換一下小魚的八卦吧!」他將計就計,閃身到小星旁


「小魚今天不只全裸,撞倒屏風時下面還超硬,身材很棒呢!」小虎獻出祭品


「哈哈小魚,下次也給我欣賞一下嘛!今天都沒看到,很可惜耶!」小星笑道


「別鬧了,哪能給你看啦!」我羞澀得搖搖頭,「小虎,別忘了你也有糗事等著被曝光!」我見小虎又要加碼,立刻從身後抱住他,一手捂著他嘴


「話說我的小魚已經會硬啦?怎麼都沒告訴過我?」小星捱到我左側,和小虎夾攻我


「哦!問這麼直接啊?小星真狠」我鬆手後小虎笑道,「小魚,你要不要乾脆讓小星摸摸看檢查一下啊?」他也沒遜色多少


「小魚就像我弟弟,所以我才說我們比男女朋友更好」小星這才解釋清楚,「給姐姐檢查身體,應該沒什麼好害羞的吧?」她隨即倒戈相伐


「唷!話題都這麼辛辣,分明就是男女朋友啊!」小虎虧道,「那我不當電燈泡,先走一步了!」他拎著書包跑走


「開玩笑的啦!不過國中沒同班,如果你有被欺負記得來找我喔!我就在樓下而已」小星拍拍我背


「還有,下次要露記得也給我欣賞嘿!我想親眼見證你到底發育得多好」就知道她不安好心


「沒人會欺負我啦!」我笑著點頭,「至於那個....下次再說吧,不然我真的要害羞死了!」我輕輕捶了捶她肩膀


「小海一定也很想看你出糗吧!都能想像他的表情」小星隨口開玩笑,卻不經意戳傷我內心最深的痛處




小海,沒能和我一起上國中


-------------------------------------------------------------------


每當告訴自己沒辦法更糟了,就會再摔落下一層地獄


因糗事變成校園紅人,不知是好是壞?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7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