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本《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最感人的電影和文學,裡面都有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65快樂帶孫日記

陳玲玉著.林蔚婷繪圖.格林文化出版.2021/07.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推薦給:

❦ 想看看陳玲玉律師和洪三雄董事長的帶孫故事的人

❦ 不知該如何和孫子相處的新手爺婆

❦ 想間接捐款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人


知識可以變現,帶孫也可以變現!但陳玲玉律師愛心滿滿,本書版稅全數捐贈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書名是格友郝廣才想的,稱其格友,覺得好像是給自己臉上添光;他說,最感人的電影和文學,裡面都有小孩!小孩就是未來!孩子快樂美好,生命就可以傳續,孩子痛苦毀壞,說故事者、讀者和觀眾,也會同樣滅絕。

如果,『愛』,是答案,那"問題"是什麼?

每個家庭,都對祖孫,都自有獨一無二的問題,若『愛』最終都能是大家一致的答案,那就太美好了~而且一定也是祖孫一輩子共有的回憶。

在本書裡,"玉婆"(書中小孫兒Kilo稱呼外婆陳玲玉"玉婆")給你365個問題?!因為每篇的標題,都是一則問題!例如:

❦ 什麼獎勵比玩具更好?

❦ 孩子的「心機」幾兩重?

❦ 能跟孫子睡,是一種福氣嗎?

❦ 為什麼老是跟著我?

❦ 貼心的孩子有多溫暖?

❦ 可以把三爺和玉婆寄來給我嗎?


❦ 「小大人」的口吻為什麼可愛?

K從幼稚園學來的,最近喜歡唱的流行歌曲《隱形的翅膀》,歌詞非常多,他卻很起勁且企圖心很強的學唱著。
看到他可愛的模樣,我說:「Kilo,三爺來的時候,你要唱這首歌給他聽哦!」
K學著大人的口吻,回說:「我儘量。」



❦ 孩子變超人,想要保設誰?

我去幼稚園接K,他一呫上唸著:「超人超人追壞人,ㄅㄧㄤ﹨ ㄅㄧㄤ ﹨ !」還要我跟著他一起當超人。
我問K: 「超人除了打人,他會保護好人嗎?
K說:「保護公主。」
我問:「誰是公主?」
K說:「玉婆。」


圖片翻攝自本書

圖片翻攝自本書



【👨‍👨‍👧‍👧親子教養學

【🔮小昕藏書

150會員
49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1-該寫出什麼樣的文章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1天 又到了週一,可以來選擇要不要寫篇文章 看了一下後台數據 發現部落格的流量主要來自兩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1-28
放棄日記D141 》要不要做吹哨人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10-19
江上寒月明-第141章貫穿一切的劍光彷彿下一秒就會將他完全抹除,江月白卻沒有任何的驚慌失措,只是低下頭,看着現在的自己。 低下頭所看到的,是一雙屬於小孩的手,正有些喫力的抱着襁褓。 襁褓中的孩子哭的很大聲,但哭鬧皆被劍嘯之聲遮蔽,無法爲周圍人所感知,就算有人刻意感知,在眼下這般局勢之下,也不會有人去在意一個嬰孩。
avatar
god_novel
2023-09-20
141. 金剛?拔地的菩薩。能人所不能。因為不能,人……毛,毛得混沌,毛得攸然,來到一個你……沒能到達的地方。…… 到達?俄俄,驚覺。忽焉降落。又忙於,嗑瓜子的歲月。…… 嗑,反嗑。什麼東西嗑了你的牙?顯然是你需要牙、卻餵之以金剛刷。…… 金剛?拔地的菩薩。能人所不能。因為不能,人,仰信能,創造異能。……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13
捕神榜第141回視死如歸瘦漢身旁還有幾具屍體,死狀都甚可怖。幾具屍體都被重手擊得骨碎頭歪,像是被全力擊殺的。燕歸雲卻認得此人,道:「是你,薛道成?」 杜心如還未明白發生何事,那四個將士已提刀湧上前來。一個白面漢子道:「將軍有令,誰能割下他人頭,就能得黃金百兩。」 這時阿蟲擋在白面漢子面前,道:「他已經傷重至此,何必還要打他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3-01-23
第141章、去留之間荒琪深深懷疑她自己的行為是否就如同凡俗所說的受虐狂?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12
第141章、看影片被操(H)影片一點開,畫面就晃動得不行,像是拿著手機的人在亂揮。 「我要嫖他!但他都不跟我做⋯」 「負責就負責,反正我要睡你。」 黎落眼明手快地把影片關掉。 雖然她昨晚的記憶模模糊糊的,但對於手機錄影這件事還是稍微有點印象,這影片八成就是昨晚她跟東旭的性愛影片。 東旭是在用這影片提醒她,上了他得負責任。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7
我只是想活著 第141章 相互衝擊最終,蒼色流光在文沐雨的真元丹當中轉動了數百轉之後,隨著身體筋絡流動到右手手指指尖處,緊接著,蒼光之力融入到了文沐雨的真氣當中,並隨之流入其右手所握住的皎陽劍,而此時的皎陽劍已悄然產生蛻變,原本金屬質地的外表逐漸變化成為了一把由無數光點所組成的長劍。 衛國女修大喝一聲,「禁!」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2-14
小提琴第141堂課-08/20為什麼熱身都沒問題,拉給老師聽都有問題。悶。三度音部分老師要求對很準(廢話?),每個三度音都挑,可對空弦的要對到八度音完美,最後老師給pass。我問說,欸三度音這樣行嗎?老師回答說,是因為現在拉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JC_Violin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