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看診病歷上,究竟都註記了什麼?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哪裡不舒服?」進門坐下後中醫師問我。

「應該是小舌那邊,上禮拜看西醫,醫生說小舌破洞。」

中醫師在一張白紙上,畫出卡通人物捧腹大笑時,會露出的口腔結構,問我是哪裡在痛?

我指著那個吊鐘形狀的部位。

「懸雍垂嗎?」

「呃…是吧?」

我滿臉狐疑,猜想懸雍垂,是小舌的學名吧?醫生是不是忘了,我只是一介平民?正當我想跟醫生確認小舌與懸雍垂的關係時── 


「你平常會吃東門鴨莊喔?」

「蛤?」我趕緊壓下更大的疑問,故作鎮定地說:「對,因為住附近,蠻方便買的。」

「喔,看診紀錄上寫,你上次東門鴨莊吃太多?」

!!!!!

等等,病歷上到底都註記了些什麼啦?!可以不要那麼仔細嗎?

腦中突然浮現,啊對,上回就醫,跟另一個醫生說了我的猜測,說自己可能因為吃太多鴨肉,導致胃酸嗆上來。

但醫生,你不一定要把店名寫上去啊 QQ , 還是東門鴨莊你也覺得很好吃?或覺得太荒謬,怎麼會有人吃成這樣?


「所以你住附近?」

「對,我就住樓上☝」

「哦~~~原來樓上是這個意思!」醫生盯著電腦螢幕上方,推了推眼鏡,一臉恍然大悟。

我速速偷瞄了螢幕,果然有一行開頭寫著「樓上,XXX…」(¯―¯٥)


好吧,這麼詳盡的紀錄,也是跟病人很好的談資啦,只是,醫生的看診病歷上,究竟為什麼要寫這些註記咧?

有誰知道的話,請務必告訴我😂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5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