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傳神聖的奧林帕斯山上,那是眾神的居所。每位神都有各自的能力,也有著和ㄧ般人一樣的愛恨情仇。而這些神和普通人生下的孩子,則稱為半神人。半神人會繼承或是擁有其他特殊的能力。


我記得30幾年前,我國中時候有一次騎腳踏車跌倒骨折,媽媽緊張的帶著我跳上一台計程車,詢問司機手骨折要到什麼地方醫治比較好。


「我知道高雄有一家醫院看手骨折不錯,要不要我帶你們去?」


拜託,我那時候住台北市,怎麼可能搭計程車到高雄?於是我媽媽馬上下車,帶我到平常熟悉的接骨所去接骨折。到學校之後老師說為什麼不去和平醫院?去醫院還會有學生平安保險。可是那時候我怎麼會知道手骨折要到哪裡醫治?因為接得不好,所以我手臂到現在看起來總是歪歪的。


在那個資訊流通不發達年代,一般人什麼都不知道。填鴨式的教育和成長的環境,別人要我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們總是認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子。


直到2011年,我因為受SMART邀約,分享了有關存股的經驗,上了雜誌。我開始發現我居然成為以前認為的那個遙不可及,高高在上的專家。


在科技普及的年代,我們可以透過GOOGLE得到所有的知識;我們可以靠AMAZON或是網購買到我們需要的各種物品;我們可以靠金錢去駕馭他人,滿足自己的慾望。其實我們已經擁有了天神的能力。


可是我們現代人有了神的能力之後,我們還希望擁有其他神的能力。我們甚至比希臘神還要貪婪地想要掠奪其他神的神力,我們希望擁有所有的神力。


有些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成為自己的神。而有些人成為具有某種能力的神之後,開始企圖擁有其他的神力。

無止盡的貪婪,忘記了自己原本有的能力是什麼,甚至忘了自己也是神。


372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