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薩滿傳承:大地媽媽祝福包儀式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印加薩滿傳承中,祝福包是一種重要儀式,用來與世界萬物建立和諧的關係。藉由這個能量包裹,我們乘載不同的象徵物與意圖,依此與大靈連結,也獻上我們的愛與感謝。


祝福包的種類主要有大地媽媽祝福包、聖山祝福包、和諧祝福包與死亡祝福包,我仍在學習的旅途上,目前最常進行的,是大地媽媽祝福包儀式。


基本上大地媽媽祝福包可以在任何心裡覺得想要與大地母親連結時製作,與此同時,四大節氣:春分、夏至、秋分、冬至,也是祝福包儀式進行的好時機,原因是在與萬物建立和諧關係的旅途上,跟著節氣做儀式,能幫助我們與環境調頻、貼近土地萬物的脈動,更好地感受到我們確實是在季節遞嬗之中,深受大地照顧,於是獻上感謝,也為下一季的推動獻上祈禱和祝福。


在大地媽媽祝福包之中,我們會使用葉子、果實、穀物、花瓣、糖......等等材料,分別代表物質世界不同的面向、或是與不同物類的關係,我們在其中帶入感謝與愛,也帶入我們的祈禱。完成後,以水、土、或火為之轉化,分別帶來不同質地的能量運作。

raw-image


想特別分享大地媽媽祝福包儀式,是因為每回做這個儀式,我都感覺到很深層的愛,隨著心跳脈動,擴展到全身。


也是在這個時刻,特別感受到愛與感謝是真實地相輔相成。從許多微小的面向去謝謝這個世界支持著我們活在此刻,過程裡自然萌生著與萬物一體、扎根且不孤獨的感受,那便是被這個宇宙深深愛著,而我也深深愛著在這當下我能感知到的每一環節。


療癒孤獨與分離感,常是自我療癒中一個重要的章節。於我而言,大地媽媽祝福包儀式便是療癒此面向很重要的能量工作之一。


即使沒有學過儀式傳承也無妨,邀請每個人都在生活中慢下腳步、細數天地支持照顧,用你自己的方式,表達內心的愛和感謝。


創造一個充滿愛與滋養的循環,就從這裡開始。

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的選擇,是這份選擇,帶我們超越眼前現實,創造更貼近自己渴望的真實。這裡將分享讓如同微光般的生活感動,讓我們在生命中看見各種啟動覺察力、轉化力、創造力的可能,一步一步從小行動開始,感受生命擴展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