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不要太壓抑,要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26

2024-26


「每一天都是

美好的一天


沒有真正不好的事

都是你生命力在經驗

無比豐富的世界與可能性」


創作旅程


其實直覺繪畫的優點就是切換到更內在的頻道,信任內在智慧或內在小孩的帶領。所以,即使我心情不太好,還是可以畫出多彩的圖畫。


今天家裡第一次申請喘息服務,雖然長輩有點排斥⋯但聆聽到不同生命故事,還是滿有趣的。


大姐以前是長袖善舞的理財專員,後來因緣際會來到這個產業,體會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她長年學佛,所以一開始把服務對象當成「冤親債主」😂;但後來她轉念一想, #何不把對方當成前世恩人😍,這樣自己心態變很正向,他人也會感受得到。


總之她鼓勵我,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珍惜自己擁有的,已經比許多人幸運(雖然幸不幸運是主觀感受,其實也很難比較⋯不過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


太壓抑是會爆炸的~照顧好自己吧


今天聽家人闡述他壓抑的一些心路歷程;由於他的特質就是會考慮比較多⋯有時就真的會過度憂慮吧。這樣的他難免感到內心更加辛苦,但那是外人體會不到的。


難怪他會覺得不公平、覺得其他人沒有真正感謝他的付出。畢竟付出不是只看表面,也包括內在看不到的消耗。


我聽完覺得家人的個性真的比較擅長壓抑⋯而且有時是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壓抑 的那種?畢竟前陣子我們都保持密集且友善的聯繫,所以我實在不知道他默默對我累積那麼多怨言⋯。


所以問題也不是表面一次兩次的吵架,那終究都只是導火線罷了⋯最嚴重還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當然看什麼都不對勁。


就像我們自己心情不好、狀態低落的時候,也很容易到處都是地雷、碰到哪就爆到哪(比如我低潮時,要等紅綠燈或排隊時,都會很想抓狂😂)⋯。


一切的身心狀況,都在提醒我們要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必須好好面對人生。然後,另一部分則是要重新調整關係模式與責任分配,這樣才能避免未來的衝突。


我個人的心情則是很複雜⋯我覺得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做一些事了,但為什麼關係還是重蹈覆徹呢?當然各自有各自的課題要面對,既然結果如此,當然就代表我做的還是不夠好。


但我的遺憾是,我本來覺得已經付出很多心力在陪伴對方整理內在⋯也鼓勵他尋求各種資源⋯原來⋯ #這些都不算什麼啊。大概就像投資源到一個大坑中,頂多只是短期有效,但還是遠遠不足夠吧。


這不免讓人感到有點厭世,好像努力也沒有用⋯ #代表坑比我想像更深⋯但也只能接受它、面對它、認命吧。


人與人有時真的很難去談什麼感情,因為 #現實可以磨掉一切啊!需要比想像中更多的力氣去修補⋯需要各式各樣的資源能夠進來⋯。


你覺得幸福就是幸福;你覺得不幸就是不幸。本來就也沒人能干涉我們的主觀感受與想法⋯你只能盡力而為,盡量去選擇對自己、對他人都更好的方向。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公益畫聚)


2024/1/30週二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