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7-11賣貨便詐騙原來這麼多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些階段性的物品,例如懷孕或哺乳用品。因為都還狀態很好,想說就便宜賣簡單出清給需要的人。一上架到臉書社團沒多久,出現一位想要購買的人士,我心裡還想說竟然沒跟我殺價?因為以往的經驗都是已經賣到超級便宜還會遇到殺價的人,讓我有時候都會氣到不想賣了。

因為許久沒有賣二手物品,想說用賣貨便對買方也比較有保障,因此確定他想購買後,想都沒想就盡快在賣貨便平台上架並傳送給她賣場連結。沒多久,訊息上回覆:”您好 怎麼我填寫好送出結帳後顯示你的賣場尚未完成升級 麻煩您看一下!“並附上賣貨便連結縮圖跟電腦截圖(大意就是賣場沒有升級所以不能下單)。

還好在我登入賣貨便的時候,首頁一直很煩的詐騙提醒頁面不時的擋著視線。當時還想說賣家也會被騙嗎?於是好奇地仔細看了一下內容 ...“詐騙集團偽裝成買家..."。我真的要好好謝謝這個很煩人的彈出式視窗。讓我能夠對於買家的回覆有所警覺...

因此對於他這種反應,又附上連結跟截圖,我心中的警鈴大響...遇到詐騙了...

我一再地跟他說,我有確認賣貨便正常,請他再試試看。

結果...他一直說他帳號已經被鎖住了(怎麼想都覺得很怪啊!)

我看我是要拆穿他,還是要直接說我不想賣了呢?


很久沒有使用賣貨便,沒想到一用就遇到詐騙...還是大家有什麼好的賣二手物的方法呢?

根據刑事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高風險賣場前5名,依序為7-11賣貨便的1195件、旋轉拍賣的720件、蝦皮購物的550件、臉書Marketplace的168件,以及全家好賣+的134件。----2023.11網路新聞


最後,可以加入LINE的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回傳連結確認是否為可疑網站喔!請不要點選可疑連結~




我是子子,喜歡獨處的時候寫文章。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按下追蹤,讓我知道你喜歡,我也會到你的沙龍轉轉! 感謝你的鼓勵與支持: )

2會員
7內容數
分享育兒及個人心得,也歡迎留言讓我聽聽你的想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