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我在Yasaka茶屋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水坂之後,我跟著人群往二寧坂上坡,本是不耐爬的人,竟也一路到達百年老屋的榻榻米星巴克。


低調的店招在巷弄的三樓,正門口是褐色的木屋,一個不留神就錯過了。 進屋之後,是另一個寧靜的世界,時序是夜。


迂迴的隊伍之後,我想點餐之前,美麗的女店員堅持要我先上樓找位置。 顫巍巍爬上咿啞的窄木梯,二樓的位置不多,榻榻米席已經滿了。 我不趕時間,心想只要有座墊,就可以坐在席邊喝咖啡。


等了一陣子,包廂裡空出一張桌子。 我放上提袋佔位,下樓點餐。 再上樓的時候,位置對面坐了一個女人,對我歉然地笑。 她應該是結伴來的。 小包廂的圓窗邊剛好又空了一席。


窗外滿滿人潮來去不歇,以最美的姿態停格在彼此鏡頭裡,誰能永遠留在誰的眼底呢?


我就如此依偎窗色,等暮色淹沒屋宇每吋輪廓,淹沒時間如遺。



#蔡牧希 #mushitsai #japan #kyoto #travel #獨旅 #travelingalone

65會員
348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