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聚有散,部落格也是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開始會用部落格,是朋友的建議,他看我在臉書上寫那麼多文章,只在臉書上很可惜。我就隨意找到了方格子,發現這裡真的是可以安靜創作,舒服交流的好地方。


方格子可以說是我的起始點,因為開始在這寫文不久,就收到有稱我為「黃作家」的邀約,邀約平台就是俗稱薯國、PM的 Potato Media。沒多久之後,我也開始了自己在Facebook的翻譯與烘焙粉絲頁。


PM比方格子熱鬧許多,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遊戲規則鼓勵人按讚、留言,雖然我沒有那麼熱衷賺那些積分,但其實蠻享受那種被肯定的感覺。後來就持續在方格子和PM放文章,認識了一些不同風格的讀者與創作者。


raw-image




最近PM因為一些複雜的風雨而封存,雖然官網說we will be back,但其實我不太抱有期待,於是乎找了有些格友也有在用的馬特市(Matters)。


看起來也是個類似方格子一樣有些理念的「社區」,有點期待在那裡同時好好耕耘。


只是唯一有點疑惑跟不太舒適的地方:為何那裡的簡體字文章有點多呢?!是中國創作者嗎?還是新馬呢?


有人有解答嗎?


歡迎來馬特市追蹤 黃懿翎(令雨)


raw-image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