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賤的腳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跟媽和妹賴在沙發上。


我因為腰痠背痛偷懶不想離開椅背,

於是用手肘推擠媽媽幫我拿桌上的飲料。

媽媽擺了鬼臉然後挺起腰桿、彎腰伸手從茶几上拿了飲料給我。

我接過然後有點心虛地說:「其實你可以不用起來,用腳夾給我就好了。」

她白我一眼說:「這樣很沒禮貌。」

我狡辯說:「哪會啊,你不要看不起腳,腳是身體的一部分應該被公平對待。」

妹躺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盯著電視懶懶地說:「她瞧不起腳啦,她覺得腳是最後才出生的部份所以比較低賤。」

我理直氣壯說:「這樣對腳太不公平了,腳也可以做很多事分擔手的工作,我對腳和手一視同仁。何況最後出生的又不是腳,是胎盤。」

妹看著電視理所當然瞪大了眼睛說:「對啊,所以她把胎盤丟掉了啊!」


0會員
20內容數
散文、插畫、寫給孩子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