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草花:從日常生活中獲得靈感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天散步、在工項之間思考,從日常生活中醞釀出來的想法。

在這個世代,已不若上個時代,要苛刻的檢討自己、質疑自己,而是要感謝自己的努力、謝謝自己的勇敢、擁抱自己的不完美,就像路邊的小花小草,沒有人澆水,也在欣賞自己的生命。

沒有人支持的時候,還有自己,而若有他人陪伴或對談時,更是要感謝給予時間的人類,「謝謝你在這段時間和我並行」

-

raw-image

我從圖書館借了四季草花回來看,各種野生的植物在被切花以前,都能是四季草花,在人類的路邊時,小小的一棵,但在野外聚集起來時,一叢叢的,就不小了;即便從水泥蓋或牆角長出來的依舊是小小一棵,亦能成為不可忽略的存在。


「本來的樣子,才是你的樣子。」是我人生奉行的價值觀,我讓自己以真實、真誠的樣貌與人相處,植物野生的時候,儘管小小的、原始的,但都是真實的樣貌。


小小的真實,力量就很足夠。




我從書裡挖了一些喜歡的植物,繪製了一批四季草花,目前只打算製作成小張的萬用卡(((還是有會寫字的人類吧),每天有一點點的美好存在,簡簡單單的,就很舒服了。


歡迎到IG看我更無聊的自言自語。








3會員
5內容數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不見得在當下能讓人類看得懂,有時候只是宇宙給你的課題,或許,沒有原因也是一種原因。 某天很突然的,就開始畫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