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病人的意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2/6)他媽(我婆婆)要他去興隆路仁耀診所打個針就好了...所以大概就$150


我兒子很生氣


他認為我們都為他準備好了,他為什麼不肯去榮總急診?


我有打給他,他自己願意去仁耀的,那就尊重他


我告訴兒子:不要別人順著我們的想法去走,沒必要,是死是活他自己負責就好,沒我們的事,兒子才釋懷!品均剛剛機車去換汽車,趕回來接他爸,結果他爸自己騎機車去仁耀了,因為快要打烊了,他還說他全身無力,那也是兒子白擔心了....


我覺得就儘量順著病人自己的意願,我們可以建議,但決定權在他自己手上,他還有意識,不是嗎?又不是失去意識了!!!

    5會員
    3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受報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先生生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與難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多眾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不償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尊重遺願還是遵從法律?解讀遺囑與法定繼承的矛盾在家族繼承中,遺囑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法律工具,可以幫助確保遺產按照自己的意願分配。然而,法定繼承規定可能與被繼承人之意願相衝突,這可能導致家庭糾紛和法律爭議。本文將深入探討遺囑的角色、法定繼承原則、遺囑可能發生衝突情況,以及解決這些衝突的最佳實踐和方法。 法定繼承 法定繼承是指在沒有遺囑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博群事業特派員 - 商務法律借問站
    2023-11-30
    尊重金錢具現化的差異,就是覺醒、獨立。私立大學生更清醒、肩負更多責任與使命。 臺灣才能自然獨立,又被中國看得起。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6-20
    尊重病人本身的醫療權益與想法故事背景 小宗因為車禍傷重變成植物人,至今臥床三年的時間,平日都是由妻子小梅照顧生活起居,但長期的負荷也讓小梅的身心靈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所以後來決定聘請看護照顧白天,而她負責晚上的照顧工作,小梅說她沒有辦法一直看著自己的老公躺在床上也沒有意識,她看了會覺得非常的心痛。 聽到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幾年前
    avatar
    于紫晴
    2023-01-28
    尊重、溝通還是必要的    一個多月前的週六,我帶著孫女兒去吃早餐,先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包巧克力給她,再到一家咖啡廳坐下來,她要我幫她打開巧克力,我就隨手折了一塊給她,不料她卻放聲大哭大叫,讓我非常難堪,問她為什麼哭?她使勁的繼續大呼小叫,我氣得把一整杯咖啡倒到水槽,將巧克力丟進垃圾桶,把這個無理取鬧的小妞兒立刻送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4-07
    尊重他人的內在宇宙我過去常常很納悶,為何我無法像電影「變腦」進入他人的頭腦裡成為另一個人?就算是至親,我都無法真正的感受與理解他?我永遠只能在我自己的世界裡,無法成為他人。 所有的感知都是我自己透過各種感官體驗到的,這就是我感知的全部,就算是所謂的超感官也還是某種感官經驗,在自我的內在世界裡,我的整個世界建構在我的感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0-17
    尊重別人的穿衣風格時裝圈內的確有人很喜歡站在高地,以「專業眼光」批判別人的衣著,但在成為某種職業之前,大家都是一個人。有些人即使不在時裝圈,大概也會刻薄,也會喜歡批判,也會先敬羅衣,無關職業,只關乎人格。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0-10-09
    尊重的表皮Kamila Maciejewska on Unsplash   這幾年寫了不少文章(我只是指其他地方),講得都是對這人際之間,社會之間以及我們之間的觀察,我沒有說我是對的,也或者我是錯的,因為在對錯的那一塊上已經叫人是非分不清。我應該尊重每一個人,即便我看不慣(即使我表弟),把他們的行為訴諸一種正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0-05-24
    尊重你的劍不論有情無情,尊重對方是唯一可以讓你贏得價值的第一步 第一天劍術課,把劍發下去。 小朋友剛拿到劍,很高興的仔細端詳,而小潔卻毫不在意拖在地板上。 「ㄟㄟㄟ不要這樣拖...」 小潔毫不在意「有什麼關係嗎?」 「會壞掉阿」 「沒有阿,又沒壞掉」小潔揮揮手上的劍,劍尖晃來晃去,的確沒壞。 即使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周政宏
    2020-03-11
    尊重多元,因為人非聖賢《我是穆斯林,我不恐怖:認同、衝突與思辯 一位外交官父親的殷切期盼》當一個名詞進入我們的腦海中,我們便會對他的產生連結,最後一個畫面甚至印象浮現在眼前,這樣看似理所當然,但是,世界和平曾因為如此而發生種族衝突,我們不假思索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種族對立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1-11